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段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高考变得非同寻常,考生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考生们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了解最新招考政策变得尤为重要。

  为此,央广网推出“招办说高考”特别栏目,邀请全国各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近日,成都东软学院招生就业工作部副部长刘新丽接受采访时表示,考生要坚定目标,制定计划。劳逸结合,合理饮食。

  成都东软学院招生就业工作部副部长刘新丽

  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学校官方平台进行咨询了解

  疫情期间,为了让考生和家长不出门就能够更好地了解成都东软学院,学校利用网络平台为同学们提供咨询服务:“成都东软学院官微”“成都东软学院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学院动态及院系、专业详情;开通QQ咨询通道、网站在线答疑功能,有专人随时为考生答疑;参加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网上咨询活动,为考生解答问题;参加各平台组织的直播活动,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成都东软学院。

  2020年新增三个本科招生专业 五个专科招生专业

  成都东软学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位于成都市的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青城山风景区,占地面积近53万平方米。学校是一所IT特色鲜明的本科院校,紧紧围绕IT行业需要开设了计算机类、信息管理与服务类、数字艺术类、应用外语类和医疗健康类五大专业群。目前,全日制在校生11000余名。

  今年请考生重点关注以下几点:

  一、新增专业:2020年,学校新增医学信息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健康服务与管理三个本科招生专业;新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物流管理、计算机信息管理五个专科招生专业。

  二、今年,成都东软学院普通高考面向全国除港、澳、台地区的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具体招生计划将于教育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公布,请各位考生随时关注成都东软学院招生信息网及成都东软学院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

  三、志愿填报:为了最大程度的满足考生的兴趣及报考意愿,学校今年对于进档的考生尽量按照第一专业志愿进行录取,考生们可以提前了解成都东软学院相关专业的情况,做好专业的选择。

  四、单独招生:2020年学校有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财务管理、影视动画6个专科专业参加四川省高职教育单独招生,还有一次补报名的机会,受疫情影响前期没有报名的四川考生一定要抓住此次机会。

  调整心态 坚定目标 制定计划 劳逸结合

  首先,调整心态。今年受疫情影响,高考推迟,考生需要多备考一个月,因此考生调整心态是非常有必要的。高考是一场持久战,坚持就是胜利。当心情烦躁和学不进去时,不妨放下书本,听音乐宣泄情感,找一个信赖的人聊天,在运动中释放压抑。

  其次,坚定目标,制定计划。明确自身目标院校,时刻提醒自己,朝着目标前进。同时,根据前几次考试及目前自身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制定符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按计划一步一步执行,期间也可适当调整进度。

  再者,沟通加总结。每日每周进行各科学习总结,不清楚的地方多与老师和同学沟通,并查漏补缺。

  最后,劳逸结合,合理饮食。学习固然重要,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让考生顺利高考,金秋时节,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