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考试高考 > 公考

央广网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如何让分数“飞”得更高

2016-08-23 10:39:00 来源:人民网

  当2016下半年省级公务员考试的脚步慢慢逼近,当日历一页又一 页地翻过,当文章写作仍在举步不前,也许你心情开始焦灼,效率开始下降,开始想要放弃。可是,聪明的你,一定能够明白“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道理,最后赢得胜利的人,一定是坚持到最后的人。而如何做到突破瓶颈,赢得最终胜利成为考生们首要难题,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从以下两点入手走出文章写作低分的怪圈。

  一、以题为纲

  冲刺阶段的考生已经基本上掌握了文章写作的基础方法,甚至可以说是将方法烂熟于心。然而,光说不练假把式,好的文章一定要通过大量的练习,方能真正做到融会贯通,才能将方法最终转化为本能。这是选择什么样的习题进行练习,才能真正起到提升的效果,这是很多考生心中的疑问。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广大考生,选择真题进行练习最好不过了,包括春季多省公务员考试、秋季多省公务员考试、国考、甚至是各地的省考,这些题目往往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科学性。

  二、以改为要

  仅做到大量练习自然是不够的,这也是很多考生心中的疑惑,为什么在已经进行了大量的练习之后,仍然不能很好地提升分数,为什么仍然进步不大。最大问题 是没有进行修改。历来凡是文章写得好的大家,无不是千锤百炼、反复推敲的结果。而诸位考生想要在考场上取得超出一般人的分数,那就必然得对自己所写的文章进行反复修改,如此方能真正是提高对所写内容有所思考,有所提升。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已成江海。复习备考到这一步,其实你已经“棒棒哒”,如若能够进一步拼一把,不要放弃,方能真正有所成。

  来源:中公教育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公务员考试;考生;分数;申论;备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吉林省2016年公务员考试预计9月5日报名

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16年吉林省公务员考试预计9月5日报名,10月22日考试。网站将第一时间发布吉林公务员考试招录公告、职位表等相关信息。

2016-08-11 15:33:34

法警招录第一名因体检近视被淘汰 二次检查眼睛视力完全合格

在今年的昆明市晋宁县法院法警招录考试中,以笔试加面试第一名成绩进入体检环节的考生小林,却在终点线前卡了壳,体检结果显示其双眼视力仅为4.5,不符合4.8的法警招录的标准。

2016-08-02 17:46:00

6天学费1.68万 公务员面试培训真的靠谱吗?

随着重庆公务员考试成绩即将出炉,公务员面试培训再次成为热点,有机构已打出了“面试提前学”的招牌。收费主要分为“协议收费”和“非协议收费”两种,协议价比非协议价要高,但是面试不过可以退回部分或全额款项,非协议价则一律不退。

2016-05-03 14: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