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课题
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中广教育    12月15日 15:55
    12月13日,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高尚全从清华大学副校长汪劲松手中接过聘书,分别出任中心学术委员会名誉主席和理事会名誉主席。

  吴敬琏在演讲中讲述了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的遭际,认为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了不可否认的成就,其中也有经济学家的一份劳绩。

  高尚全则从参与市场经济构建的亲身经历中,认为中国市场化改革的方向是完全正确的。他并指出,市场化便是万能的,政府要采取必要的干预和监管。但是,监管不能只是采用行政配置资源。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女士与清华大学副校长汪劲松教授共同为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揭牌。

  据悉,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采用民间捐资、社会兼职、课题导向和自由组合的新体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乔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