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课题
《高校应用数学学报》B辑被列为SCI-E来源期刊
中广教育    12月15日 16:10
    近日,浙江大学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主办的《高校应用数学学报》B辑(APPLIED MATHEMATICS-A JOURNAL OF CHINESE UNIVERSITIES SERIES B,简写为AMJCU-B)被列入美国《科学引文索引(扩展库)》(SCI-E)来源期刊。

  《高校应用数学学报》创办于1986年,经全国直属高校应用数学学术工作会议决定由浙江大学主办,编辑部设在数学系。首任主编为董光昌教授。现任主编为李大潜和林正炎教授。1993起经国家科委批准增办《高校应用数学学报》B辑,在国内外公开发行。自2007年起,《高校应用数学学报》B辑与全球出版集团Springer加强合作,在海外联合出版发行。AMJCU-B秉着学科交叉、渗透和融合,拓展应用数学研究领域,以及促进有关交叉学科发展的宗旨,重点刊登非数学学科(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材料、能源、环境、经济、金融等方面)中的应用数学概念、理论和方法方面的研究成果或综合介绍,或介绍数学与其它学科交叉的国际前沿动态、现状及发展趋势等。

  《高校应用数学学报》是《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年度研究报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的来源期刊。在国外为美国《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德国《数学文摘》(Zentralblatt für Mathematik/Mathematics Abstracts)、俄罗斯《文摘杂志》(AJ)等文摘刊物及其数据库的收录与评论。1999年被评为全国优秀高校自然科学学报及教育部优秀科技期刊。

来源:浙江大学    责编:乔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