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快速专题 > 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 嘉宾观点

央广网

关新:创新是知识产权上的升华

2016-07-31 12: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协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举办。 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海归创业的过程。海归回国创业从IT互联网到新能源,再到现在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他们都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世界领先的科研成果为创业契机。

  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新在“新时期海归企业对中国经济的推动与影响”圆桌论坛上表示,创新最重要的就是文化,是知识产权上的升华。海归要承上启下,跟世界一起创新。

他说,如果中国的创业公司可以跟国外的或者世界先进的,包括自己知识产权结合,就会有很大格局。中国过去落后就是因为闭门造车,现在创新方面全球也在发展,全球发展的时间可能比中国更多。如果中国具备了制造优势、资本优势、人才优势、政策优势、市场优势,如果我们把这五大优势结合起来,把世界上最新的思想、思路和我们的产业结合,我们会创造出更广阔的前景。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