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快速专题 > 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 嘉宾观点

央广网

林耀:创业,什么时候都不晚

2016-07-31 14: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协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举办。 

  商银信支付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耀在“中国海归创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圆桌论坛上表示:中国这几十年取得的经济成就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中国市场发现比较优势的价值,能创造利润。现在中国尽管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但是中外之间还有很多东西,还有差距存在,只要这些差别存在就有利润的空间。

    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耀:谢谢袁岳学长,我就直奔主题回答你的问题,袁岳学长刚才提到目前还是不是存在着创业的机会,是不是好的时代。我想答案大家多知道,这肯定是肯定的。因为一方面从大势来说,中国处于一个民族的百年复兴过程中,中国这几十年取得的经济成就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这还是一个上行大的趋势。任何发展都是波动型的发展,在这个时间段可能有下行的压力,但是整个大势是向上的,这是毫无疑问的。

  第二我们作为海归认为我们走的地方比较多,大家可以看中国和外国有没有差别,大家知道我们做企业也好,做商人也好,利润的来源是比较优势价值。中外之间有没有差距?有没有不同?就像最初一代互联网创业家,比如说新浪、搜狐以前到国外的时候跟国外推荐,说是我们中国的雅虎,中国的谷歌,以前国际比较先进,我们中国简单复制一下,就利用中国市场发现比较优势的价值,能创造利润。现在中国尽管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但是中外之间还有很多东西,还有差距存在,复杂方面的,产品方面的,只要这些差别存在就有利润的空间,所以从这两个角度讲,我觉得机遇是存在的,创业什么时候都不晚。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