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快速专题 > 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 嘉宾观点

央广网

严望佳:海归创业应找好定位把握机会

2016-07-31 14: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协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举办。

  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严望佳在“中国海归创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圆桌论坛上表示:无论是什么情况下,只要能够找到一个良好的定位,能够有客户的需求,能够看到客户价值,创业毫无疑问肯定是有机会的。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严望佳: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的话,从理论上讲毫无疑问肯定是有机会的,因为无论是我们目前经济面临下行的一些情况,但是无论是什么情况下,只要我们能够找到一个良好的定位,能够有客户的需求,能够看到客户价值,毫无疑问肯定是有机会的。而且我最近注意到一个事情,目前经济有的地方比较冷,但是也有热的地方,包括新经济,包括围绕互联网高科技的一些领域,其实还是非常热的,而且围绕互联网新经济的增长达到66%,袁岳你们是专家,是搞调查的,这个增长速度还是很惊人的。而且从投资的角度来讲,可能找到好的项目比较难,所以如果做好准备更容易得到资本的青睐。

  我个人是搞信息安全这个产业,信息安全这个产业在近一两年来,而且未来几年可能是创业的一个黄金年代。因为无论是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这些东西的发展,使得网络安全的需求几乎可以说是遍地开花,包括模式识别原来是智能模式识别,未来可能会产生很大的产业空间和机会,因此我觉得肯定是有很多机会的,就看你怎么发现,怎么去找,这个过程中海归应该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才对。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