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论坛六:大健康产业 中国的下一个金矿?

2017-08-12 09:12:00来源:央广网

  

  

  主持人:

  李卫锋     全球化智库(CCG)执行秘书长

  研讨嘉宾: (按照姓氏音序排列)

  魏文胜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员。EdiGene博雅辑因公司董事长

  许  峰     北京医院副院长

  郑  宏     阜外心血管医院主任医师,欧美同学会医学分会秘书长

  郑群怡     康宝莱中国区总裁

  朱光烁     中国旅美医学专家学者联合会主席,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心脏血流动力实验室主任

  邹其芳     瑞尔集团创始人兼总裁

  

  以下为论坛实录:

  李卫锋:刚才已经介绍了各位专家的基本情况,我就不一一再介绍。

  每位专家花3、4分钟讲一下自己的专业,对大健康做一下展望,再展开深度的思考。我从一个外行的角度可能问一些问题。我个人觉得大健康产业每个人都关注 ,但是好像也没多少人都知道它到底怎么回事。所以,我希望这个研讨真的能给我们一些具体的指导。

  王跃驹:我曾经是美国大学中文教授,一个月前辞职了,在亦庄创业。我们 的科技是利用植物来生产医药蛋白、生物蛋白。我们的平台第一是利用种子,治疗中风的,治疗心血管疾病的定位在种子里。第二,我们利用生菜平台。我们的 平台是四天就可以出结果,目前我们的平台是世界顶尖的、速度最快的,而且我 们表达蛋白量是一公斤1.6g。我一个月前来到亦庄,我们是惠升生物科技有限公 司,我们的团队在一个月之前已经提交并申请了11项专利,我们的平台是利用生 菜来表达蛋白。为什么要用生菜或者是为什么要用植物呢?植物第一来源广泛。

  第二,植物是高的生物,可以表达一些复杂的蛋白,我们表达了像抗肿瘤产品PD1、PDL1,PD1、PDL1是目前最热的抗肿瘤,100mg是4万,一公斤生菜就可以生 产1g抗体,一公斤生菜就可以生产40万,一公斤黄金才38万。我们还做了一些血液类制品,国家战略产品,像凝血清白蛋白,这些血液制品由于来源有限,而且我们的企业工艺有限,大家去输血容易交叉感染艾滋病、乙肝病毒,但是利用我们的生菜系统,是不会感染蔬菜病毒的,因为病毒不一样,而且我们的蔬菜不是地里种的,大家说是不是地里种的?不是,我们是GMP实验室,无土无菌栽培的。我们还做了美容产品,还做了细胞生长因子、去角质生长因子、表皮细胞因子,四天就能做出来。加上纯化,在短时间内就可以迅速地产业化。 我来的目的就是产业化,这也是为什么我会辞去大学教授,我还是凝血蛋白 首席专家。我来亦庄已经一个月了,我们有全球领先的科技,我希望招募全球顶 尖人才进入我们团队共同创业,引领中国生物蛋白医药产业的发展。谢谢!

编辑: 安红丽
关键词: 论坛;大健康;产业;中国;金矿

论坛六:大健康产业 中国的下一个金矿?

主持人: 李卫锋 全球化智库(CCG)执行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