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快速专题 > 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 现场

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开幕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于8月16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隆重召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教育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刘利民,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刘延国,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王永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孙建立,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王辉耀,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张学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论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充分探索、总结了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拓展发展机遇的新趋势、新经验、新成果,汇集海内外留学人员、参会嘉宾的真知灼见,形成向国家有关部门的建言献策,同时为留学归国人员群体提供了一年一度的联谊交流的高端平台。

  截至2014年底,中国出国留学人数为351.84万人,留学回国人数已达180.96万人,仅2014年一年就有36.48万人回国,相当于2001年回国人数的三十多倍,留学人员工作越来越受到中央的重视,也成为中央人才工作新的着力点。

  论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的战略布局大背景下,深入探讨了海内外留学人员如何在促进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开展民间外交等方面发挥自身的优势,开创“海归中国”创业创新的新局面。

  论坛开幕式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张学军主持。教育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刘利民,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刘延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孙建立分别致辞。

来源:央广网教育  编辑:关宇玲作者:  日期: 2015-08-16 10:58:00
标签:欧美同学会;海归;留学;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