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快速专题 > 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 嘉宾观点

王强:不同思维方式的叠加是海归最大的优势

2015-08-16 15:52:00 来源:央广网教育

 

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充分探索、总结了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拓展发展机遇的新趋势、新经验、新成果。

  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认为,随着全球化、世界扁平化的到来,移动互联网信息传播的有效性革命性的颠覆,世界最优秀的企业在中国纷纷开办他们的研究所和工场进行实践,在管理和管理实践方面,从商业模式、商业实践来说,在纯粹知识领域,海归的优势几乎荡然无存。

    如果说到海归优势,王强认为,“海归最大的优势就是留学本身。留学归来,不是思维方式的改变,而是思维方式越来越立体,从一维二维三维甚至四维到更多维。留学生如何真正完成思维方式叠加或者获得更多纬度,你就完成了留学生最宝贵的东西。”

    思维方式的改变及需要扎扎实实去感触、去体验、去深刻,它获得的是体验性的东西。你跟非洲人让生活以后你才能进入非洲的思维,你光看一些影片和大象和风景是进入不了非洲人的思维状态。到了美国真正跟美国人交往进入那个状态,你这样才能获得美国的思维方式,你不身临其境没法做的。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欧美同学会;留学;海归;创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