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快速专题 > 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 嘉宾观点

严望佳:网络安全最终是会融合的

2015-08-17 16:58:00 来源:央广网教育

  

    严望佳  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央广北京8月16日消息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于8月16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隆重召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教育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刘利民,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刘延国,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王永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孙建立,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王辉耀,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张学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论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充分探索、总结了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拓展发展机遇的新趋势、新经验、新成果,汇集海内外留学人员、参会嘉宾的真知灼见,形成向国家有关部门的建言献策,同时为留学归国人员群体提供了一年一度的联谊交流的高端平台。

  在“互联网+与海归创新创业”主题论坛上,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严望佳认为,近年来,互联网的变化给大家生活方方面面都带来了变化。她为现场观众分享了在互联网发展过程中的一些建议:

  第一:安全是独立的

  大数据的安全不应该由大数据的产生者来提供,原因很简单,安全性跟其他诉求是有一定的平衡性,就是一定程度,不能说完全背离。

  第二:网络安全问题

  严望佳表示,网络安全一定要有一个独立的观察者,在旁边很谨慎看待这个机会下带来的风险问题,网络安全不一定由一个公司来完成。

  目前这个大数据的环境之下,它已经形成了一种数据驱动的安全年代,网络安全最终会融合的。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