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广东取消42项自行设置职业资格 上岗无需再看资格证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广东省人社厅昨日发布消息,经省政府批准,广东再取消了42项自行设置的职业资格,其中专业技术类8项,技能类34项。

  “以前你要从事这些行业,用人单位可能会要求看你有无从业资格,即是否具备这些职业资格证书。(这次取消)今后就不用了。”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如是解读。

  据介绍,这是在前期组织清理全省职业资格设置实施情况的基础上,经省政府批准,取消我省没有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为设置依据或不属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国家有关部门统一设置的广东省自行设置实施职业资格。

  本次取消的42项职业资格名称

  专业技术类(共8项)

  广东省道路交通事故车物损失价格鉴定员岗位证书、安全主任资格、特殊护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会展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深圳市人力资源市场从业资格、深圳市监理员、深圳市监理工程师、惠州市房地产中介资格

  技能类(共34项)

  插工、充填工、除灰设备检修工、电能表修校工、堆取料机工、风力发电运行检修员、干式气柜工、钢水罐准备工、公路工程试验工、供气营销员、计算机文字录入 处理、建筑电工、建筑焊工、盲板防护工、煤气加压工、煤气取样工、民用煤气工、破运工、燃气表装修工、燃气管道工、燃气输送工、燃气调压工、燃气用具安装 检修工、燃气用具修理工、水工建筑测量工、水工仪器观测工、特种炉炼钢工、调车工、卸储煤值班员、液化石油气钢瓶检修工、医疗器械购销员、医疗器械质管员、移动电话机维修员、中药制剂工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关宇玲作者:  日期: 2015-09-04 10:04:00
标签:职业资格证书;检修工;燃气用具;煤气工;燃气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