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高校新生打造“最炫土木风”宿舍 仅花费千元_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四川高校新生打造“最炫土木风”宿舍 仅花费千元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乡村砖瓦墙纸贴满四壁、天花板上画着3D施工图案、板凳被吊椅替换……近日,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大一新生李雨壕与三位室友共同打造的“最炫土木风”宿舍走红网络。据了解,从墙纸、吊椅、地毯到摆放的动漫玩具,四位男生仅花费千元人民币,不少装修物品由他们在批发市场买来或手工制作。

  “第一次离开父母来外地读书,我和同学都希望把宿舍装扮得有意思点,不仅有家的味道,也有我们热爱的‘土木味道’。”18日下午,李雨壕下课回到宿舍,看着宿舍门口等候已久的参观者笑道。

  “作为学生只能利用周末和课余时间修,为了达到现在的效果,我们断断续续装修了一个月。” 李雨壕说,他的宿舍在楼梯旁,最开始路过的同学会进来参观,而现在慕名而来的参观者络绎不绝。

  据川大锦城学院土木工程系办公室副主任尹钟介绍,为了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促进大学宿舍的和谐,学校每年举办了“寝室文化节”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举行,不仅增进新生之间的了解,也有利于推进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的形成。(记者 陈淋)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单晓琳作者:  日期: 2015-11-20 08:59:00
标签:四川高校;教风;四川大学;吊椅;墙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