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浙江一中学发通知劝学生“不要与职高生混”

2016-01-28 13:36:00 来源:中青在线

  “不要与社会上不良青少年或职高学生混在一起,以防上当受骗或被欺负。”1月25日,在浙江省海盐县行知中学德育处发送给学生家长(微博)的一条关于学生返校参加考试的校讯通短信中,涉及到对职高学生的内容引发职高学生和职业学校的普遍不满,在网上引发热议。

  1月25日下午,网友“菜日文233”发表微博称自己在QQ空间看到行知中学校讯通短信的内容截图,其中涉及职高学生的内容带有偏见,要求行知中学就短信中的不当内容进行道歉,引起关注。网友“末夏1573”评论称:“职高生怎么了,为什么用有色眼睛看人,老师是一个神圣而纯洁的职业,本身就是 要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即使不是本学校的学生。”“网友c伊人远”说:“我们虽然是职高的,但我们也有梦想,也会付出努力学习。”

  “网友dannylu0101”认为,作为育人机构,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发这样的短信是很不应该,很不道德。这是一种赤裸裸的歧视,是对职业学校、职业学校学生、家长的极大不尊重。希望学校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消除不良影响。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师德师风教育;职高生;中职学校;学生家长;职业学校;短信;希望学校;考试;行知;截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一中学发通知:防上当受骗 不与职高生混

“不要与社会上不良青少年或职高学生混在一起,以防上当受骗或被欺负。”1月25日,在浙江省海盐县行知中学德育处发送给学生家长的一条关于学生返校参加考试的校讯通短信中,涉及到对职高学生的内容引发职高学生和职业学校的普遍不满,在网上引发热议。

2016-01-27 14:21:00

知名中小学成收礼重灾区 教育部推师德一票否决

“经过5年的努力,目前已基本形成了‘自律’与‘他律’相结合,教育、宣传、考核、监督、奖惩一体化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指出,今后要创新师德教育,将师德教育贯穿教师培养、岗前和职后培训、管理的全过程。

2015-12-08 07:38:00

深圳学生被罚用手走路致红肿 老师上门道歉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高一学生体育课被老师罚用手走路,致几名学生双手被地面磨得血肉模糊。前天下午,宝安区教育局及西乡中学核实,网帖内容属实,涉事老师处于实习期,已到学生家中登门道歉,取得家长谅解。

2015-11-08 06: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