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教育部教育督导团办公室更名为教育督导局

2016-02-19 15:56: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申宁)今天,教育部官网发布通知,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教育部教育督导团办公室更名为教育督导局,加挂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据了解,教育督导局的主要职责是:拟定教育督导的规章制度和标准,指导全国教育督导工作;依法组织实施对各级各类教育的督导评估、检查验收、质量监测等工作;起草国家教育督导报告;承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教育督导;教育部;督导评估;质量监测;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官网;加挂;更名;验收;组织实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截至去年底千余县级单位通过国家教育督导评估认定

(记者 马海燕)记者23日从中国教育部获悉,截至2015年底,共有1302个县(市、区)通过国家教育督导评估认定,完成2020年督导目标的47%。一年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545个县(市、区)进行督导评估认定,对757个均衡县开展监测复查,对1600个县进行过程性评估。

2016-02-23 14:04:17

教育督导如何点准“穴位”

资料图片  真督实查是教育督导的核心要求,督导要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碰硬,要点准“穴位”、打准靶子、加点“辣味”,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需要教育督导部门“真刀真枪”、真督实查,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碰硬。

2016-01-28 07:56:00

李云增:充分发挥教育督导作用 大力推进全面改薄工作

日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专项督导办法》(简称《专项督导办法》),这对于充分发挥各级政府教育督导作用,有力促进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将起到重要的监督与保障作用。实施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督导,充分发挥教育督导职能作用,有力促进薄改任务的完成,进而加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步伐。

2015-12-17 09:10:2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