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调查报告显示读商学院仍然值 4年内收回学费

2016-03-04 14: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摘要]调查结果显示,工商管理硕士学生毕业后3年的投资回报率基本都保持为正值。尽管学习项目有所不同,商科毕业生基本平均在毕业后4年内可收回他们就读商学院的费用。

  近日,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GMAC)公布了《2016年毕业生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虽然两年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的投资回报率(ROI)会随着当下经济形势而波动,但在过去20年里有19年显示,工商管理硕士学生毕业后3年的投资回报率都保持为正值。尽管学习项目有所不同,商科毕业生基本平均在毕业后4年内可收回他们就读商学院的费用,这进一步表明了工商管理硕士的价值。

  在接受调查的逾1.4万名毕业生中,绝大多数表示商科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教育使他们在个人(占受访者的93%)、职业(89%)和经济上(75%)获得了回报。同时,超过4/5的毕业生对他们所受的教育表示满意。

  “商学院能够帮助学生获得职业成功所需要的知识、技能和能力,并为学生实现个人价值、提升经济能力提供帮助。” 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院校产品事业部执行副总裁鲍勃说。

  调查结果同时显示,女性非常满意她们的商科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96%的女性认为她们的学位有价值。在获得商科学位后,她们的薪水获得了平均2万美元的增长,这与男性毕业生获得的增长值相近。然而,收入差距依然存在于商学院毕业生群体中。

  调查结果还表明,商科管理硕士学位可以帮助毕业生获得不同行业的就业机会和职位,并帮助毕业生获得晋升。在中国,商学院毕业生就业的前几个行业分别为金融业、会计行业、制造业、服务业、科技行业、政府和非盈利机构等。全球接受调查的毕业生中,约3/4的毕业生表示,商科学位利于他们职业上更加快速地发展。2/3的毕业生对他们当前的工作和雇主表示满意。而且,随着毕业生在公司内部职位的晋升,他们对工作的满意度和每周的工作时间也在上升。多数毕业生称,他们的商科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帮助他们发展了领导力(80%),扩大了人脉(70%)。

  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在2015年10月和11月进行了此次“毕业生调查”。参与调查的14279名毕业生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75个商科专业研究生项目。(记者 黄金鲁克)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商学院;学费;商科;管理专业;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入学考试;毕业生就业;2016年毕业生调查报告;学生毕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球MBA百强榜发布 交大安泰39位领衔本土商学院

英国《金融时报》(简称FT)2016年度全球MBA百强榜今天正式出炉,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跃居全球第39位,领衔本土商学院进入50强,国内本土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MBA项目列第43位、复旦大学MBA项目列第47位。

2016-01-25 17:30:33

揭秘:法国最值得就读的五大商学院

创立于1881年的巴黎高等商学院, 简称“巴黎高商”,是法国乃至世界最负盛名的商学院之一。创立于1907年的ESSEC法国高等经济商业学院,是欧洲顶级商学院之一,其特长是管理学及金融领域。该校校友遍及全世界100个国家,是法国高商院校中毕业生海外就业率最高的学校。

2016-01-13 13:37:55

2015年开友商学院问鼎培训界,开创移动互联网黄埔军校!

通过两天的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社群的玩法,社群经济的运作,以及羊毛是怎么出在猪身上让狗买单的。移动互联社群经济即将来临…….让我们一起见证,正如打油诗:

2015-12-24 16:54:0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