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国安副董事长张路回母校北京四中任足球大使

2016-03-07 22:54:00 来源:央广网

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回到四中母校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 申珅)2016年3月7日,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原1967级北京四中足球队守门员回到自己的母校参加校内联赛开幕式,并成为母校的校足球联赛的足球大使。

    北京四中足球联赛到今年已举办第八届,联赛由在校学生发起策划。从第二届开始,联赛走入正轨,从筹划、组织实施联赛到裁判执法、球场技术统计到比赛录像剪辑等方方面面全部由学生自己举办和参与,学校只负责协调和给予各方面的保障。

在“老男孩”足球队队员的陪同下 张路走向比赛现场

  “这是学生自己的联赛,我已经来了两年了,比赛越做越专业。”张路站在四中新翻修的足球场也显得很兴奋,“能成为母校的足球大使我也很荣幸,充分发挥足球的教育功能才是咱们校园足球的出路,让孩子真正体会到足球带来的快乐是最重要的。”

  四中校党委副书记王红表示,由于都是普通生参加比赛,比赛班级的全体成员和班主任都会到场,有比赛的,有加油助威的,有跳拉拉操鼓劲的,有摄影摄像的有端茶倒水的,大家团结一心,彼此支持,共同进退。每届比赛结束后,都会评选出最佳运动员、最佳射手和最佳门将,同时还会评选出最佳阵容,他们会代表联赛最佳和毕业队员进行一场足球表演赛。

比赛现场

  “我们当年自己拉到了第一笔赞助,给每一个队员和裁判员都配发了统一的比赛服,球袜和护腿板。”当年校园联赛的发起人之一,2003届的毕业生殷犁表示:“今年我们这些毕业的校友,还募集了一个老男孩足球奖学金,专门奖励学习好,足球也踢得好的同学,希望他们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足球特长”。

张路与校领导及球队队员合影

    四中的体育教练吴宏是比赛的创始人之一,他在采访中表示,四中的体育教育不只是足球,但足球是其中一面重要的旗帜,他作为重要的教育载体,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每一名四中学子,帮助他们成为具有完全人格的优秀的中国公民。

编辑:申珅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