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调查显示:50%女性工作中经常受到性别歧视

2016-03-28 09:17: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的“共享时代,绽放她魅力”睿问2016女性职场发展高峰论坛上,发布了我国第一部女性职场报告《睿问2016女性职场发展调查白皮书》。这份报告收集并分析了全国60个城市上万名女性职场人士的问卷。

  调查结果显示,50%的女性在工作场合经常受到性别歧视,47%的女性在职场中偶尔受到性别歧视,仅有3%的女性表示从未受到过性别歧视。尽管受到这样那样的性别歧视,但女性对工作满意度却比较高:11%的人非常满意,57%的人比较满意,29%的人稍有不满,仅3%女性对工作非常不满。但对工作满意并不表示对薪资也满意,调查显示,49%的被调查女性年薪在10万元以内,33%在10万元到30万元之间,30万元至50万元的约11%,50万元至100万元年薪的仅占5%,100万元以上者为1%;77%的女性对薪资水平表示不满意和非常不满意,仅有2%的女性对薪资表示非常满意。

  女性对自身发展的要求也相对较高,综合来看,38%的女性希望得到管理能力方面的指导和提升,32%的人希望获得专业技能的提升,29%的女性希望得到包括工作家庭平衡相关方面等指导。(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

编辑:马韶锴

关键词:女性职场;性别歧视;工作满意度;中青在线;调查显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高中生3年采访百人 写3万字记录中国女性现状

女高中生3年采访百人 写3万字记录中国女性现状,蔡青采访的人中,有公寓管理员、熟悉的菜场摊主、上课的老师、跨国软件公司的CEO,还有上下学地铁上相逢的陌生人。澎湃新闻:做社会调查期间,你休了一年学,因为脑干脑炎一度昏迷,可以说是经历了一次生死的大波折。

2015-10-13 09:41:00

《好妻子》曝豪门恩怨海报 引领女性职场新时代

由顶峰影业打造,台湾著名“催泪”导演罗灿然执导,实力派演员姚芊羽、李威、申珉熙、李泰、赵文瑄、夏力薪领衔主演的时尚励志职场大戏《好妻子》正在热拍中。 同时该剧也是一部都市时尚励志职场大剧,从职场争斗正能量的角度出发,开启了一场又一场肉体与灵魂的争权夺利。

2015-09-14 11:23:00

安倍的“女性经济学”:振兴经济将来要“靠女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除趁机为“安倍经济学”自我背书,大谈女性对补充劳动力人口的重要性。安倍曾说,清除女性职场障碍是重振日本经济的关键,“没有‘女性经济学’,‘安倍经济学’就不能成功”。

2014-01-24 16: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