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教育部急查中职学生双重学籍虚假注册等问题

2016-03-30 09:45: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日前,教育部下发紧急通知,决定从2016年春季学期起,立即开展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和资助工作专项治理,坚决禁止骗取财政补助资金或挤占、挪用、截留财政补助资金等违法行为。

  “通知”要求,要全面利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加强学籍审核管理,要把网上审核与实地核实相结合,挤压数据水分,查处管理漏洞,提高数据质量,特别是要做好对问题学籍、双重学籍、大龄人群、“在籍不在校”、以虚假信息注册中职学生学籍的核查工作。

  “通知”要求,要加强资金监管,规范国家免学费和助学金资助管理工作,尤其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应助尽助”,坚决禁止骗取财政补助资金或挤占、挪用、截留财政补助资金等违法行为。充分利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中职资助子系统做好中职资助信息化工作,优化资金发放流程,完善集中发放办法,减少资金拨付中间环节,真正做到按月发放,建立结余资金清退制度和程序,实现学生资助的全过程管理及资助资金的精准管理,确保资助资金及时足额准确到校、到人。(记者申宁)

编辑:马韶锴

关键词:中职学生;学生学籍管理;通知;教育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1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王智彪委员在发言中指出,“十三五”期间要提质增效,着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增长。

2016-03-11 22:01:20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俞正声出席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1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王智彪委员在发言中指出,“十三五”期间要提质增效,着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增长。

2016-03-11 21:56:00

政协委员苏华:人才没有地域领域限制 教育没有三六九等

3月11日(星期五)9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多名政协委员将就相关议题作大会发言。目前的高考主要为普通高中毕业生服务,如果说普通高中毕业生升入本科高校的通道是阳关大道,那么中职学生的通道就是羊肠小道。

2016-03-11 10:01: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