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47个警察爸妈:你们的“所娃儿”上幼儿园了

2016-04-06 09:13: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4月5日,民警收到了阳阳姥姥发来的孩子的最新照片。

  阳阳当初在派出所时,最喜欢玩警车方向盘。

  警察妈妈和阳阳感情深厚。

  警察爸爸和阳阳在一起。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

  4月5日,成都市武侯区双安西巷1号,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分局红牌楼派出所。院子里,一棵老树的枝条垂到了警车上。门口,一个孩子兴奋地指着车子,拉扯着身旁父亲的裤子,“爸爸,好多警车哦!”

  35岁的内勤女民警邱晓娟正巧看到这一幕,脸上露出了笑容。这样的场景,对她来说曾是那样的熟悉——3年前,有个小家伙也特别喜欢所里的警车,总爱趴在里面玩。他甚至和所里的民警们朝夕相处了9个月。

  “叮”的一声,有微信信息提示。邱晓娟掏出手机,屏幕上,是一个3岁左右男孩的照片,一身红色运动装,圆圆的眼睛,俏皮的表情,透着一股机灵劲儿。

  “就是这个小家伙,我们的‘所娃儿’,现在都上幼儿园了,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微信是这个名叫阳阳的 孩 子 的 姥 姥 发 来的。细雨纷飞,天气有些阴冷,看着娃娃的照片,邱晓娟的心头涌上一股暖意,她忍不住进入阳阳姥姥的朋友圈,一条条地搜寻小家伙的讯息。

  回忆的思绪一下子被带到了3年前。 她,曾是这个孩子的47个警察爸妈之一。

  一张娃娃照片勾起派出所民警的难忘回忆

  3年前,在红牌楼派出所,邱晓娟和这个孩子初次相逢,“胖乎乎的,手臂和腿上面都是一圈圈的肉,很可爱。他看上去有点呆萌,不像同龄的其他小朋友那么精神。”

  5日一整天,这张照片在红牌楼派出所民警中间争相传看,大家都很激动——“看到没有,娃娃都上幼儿园了,简直长大了!”“你还别说,‘所娃儿’就是乖,现在想起他都还多舍不得!”

  3年来,所里的47个民警中,先后有4人因工作原因调离,1人已经退休,不过,不管他们走到哪里,都一直在关注这个孩子,因为他们之间,有着早已超越了血缘关系的亲情。

  这群成都民警,和这个如今远在河北的孩子之间,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123下一页 123下一页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阳阳;所娃儿;警察叔叔;幼儿园;大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常熟2岁半男孩剪刀插入脑袋 吓坏亲人

常熟2岁半男孩剪刀插入脑袋 吓坏亲人,3月2日常熟的2岁半的小朋友玩耍时,不小心将剪刀戳进了脑袋里,现场看着着实惊险,吓坏了孩子妈妈和周围所有人。”  医生介绍,如果刀尖刺进了脑组织,那阳阳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剪刀终于顺利被取出。

2016-03-04 12:04:00

抚养七年 儿子被生母领回 姐妹闹翻 上法庭索要报酬

姐姐阿贞(化名)将第二个孩子阳阳(化名)送到妹妹阿琳(化名)家抚养,7年后因阳阳读书问题,姐妹俩观点相左引发不快。据此,法院当庭依法缺席判决被告阿贞、庞某、阳阳补偿原告阿琳、徐某28000元。

2015-11-11 22:00:48

6岁娃帮爸妈捡废品补贴家用:手续不全没法上学

在南全福大街东口,很多市民都对在这里清扫了六七年的环卫工孙健和他的儿子阳阳印象深刻。孙健的妻子由于患有侏儒症,今年32岁的她跟6岁多的儿子差不多高,由于无法出去打工挣钱,她和儿子常常捡拾些废品卖钱补贴家用……

2015-11-03 09: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