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清华大学成立世界文学与文化研究院

2016-04-13 08:4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4月12日电(记者邓晖)作为清华大学建设一流大学和国际化创新的又一重要举措,清华世界文学与文化研究院12日在京揭牌。该院旨在建设跨语种、跨学科、跨文化的新人文研究和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学贯中西、认知全球变局的专门人才。

  该研究院院长由曾在美国多所大学执教的文化学者颜海平担任。她介绍,在人才培养模式上,该研究院与清华外文系共建世界文学和文化实验班,首批招收10名学生,实行小班制授课,课程设置突破了以往语言类专业以教授语言技能为主的模式,综合了中国大学人文学科的经典课程与欧美大学英文系的经典课程。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世界文学;文化学者;清华大学;实验班;人才培养模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清华大学世界文学与文化研究院揭牌

(记者 马海燕)清华大学世界文学与文化研究院12日在北京揭牌。据悉,该研究院还将筹建跨文化理论研究所、费正清与美国文化研究所,以加强中美和环太平洋跨国文化研究与跨国文化对话。

2016-04-13 07:57:00

波兰文学家协会主席:汉语或成百年后世界流行语

作为青岛市文联2014“开放青岛”主题活动之一,波兰文学家协会主席玛莱克·瓦夫日凯维奇昨天下午现身在黄海饭店举行的“中波作家交流会”,并接受媒体专访。当同为波兰诗坛前辈的玛莱克表示,诗歌是一种精英文化时,他更想要表明的是一个波兰人对于诗歌的珍视。

2014-02-13 16:30:25

俄媒:莫言让中国文学成为世界品牌

12月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中国作家莫言在诺贝尔颁奖典礼晚宴上发表获奖感言。莫言的作品创造了一种可以承载丰富意象与奇情幻想的乡土语言,这是项了不起的文学成就。

2012-12-12 10:43: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