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2016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启动 助力创新创业

2016-04-18 10:16: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今天,2016(第二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在京启动。科技部火炬中心副局级调研员段俊虎表示,中国海归创业大赛以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为特色平台,以留学人员为特定对象,整合社会资源,发挥市场作用,集成各项服务,为海归创业开辟了新渠道,搭建了新平台,其意义、作用和成效非常显著。

  本届大赛以“汇聚海归英才,助力创新创业”为主题,突出“海创”特色。大赛面向创业企业和个人,以项目为评选对象,以团队或个人形式报名参赛,要求参赛团队中至少有1人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大赛将分为项目初筛、专家评审、专项评比三个阶段。首先,大赛组委会对报名材料进行初筛,遴选出符合要求的入围项目,并组织海创训练营,创业环境考察等培训和交流活动。接下来,大赛评审委员会从团队、技术、产品、市场、财务等方面对入围项目进行指标评价,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胜项目团队若干。优胜者将获得项目路演、与投资机构和创业园区专场对接资格,同时列为赛事重点服务对象,优先入选“海创之星”计划,获得由“海创帮”提供的长效服务。大赛还将视情分行业领域组织专项杯赛,优胜者将获得由杯赛承办方提供的创业资金、落地优惠政策、优先推选地方人才计划等奖励。

  据了解,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于2015年发起主办中国海归创业大赛。首届大赛共有238个海内外团队项目报名参赛,最终有12个项目获得优胜。目前,已有10个项目实现落地,有7个项目累积获得投资超过8000万元。

  段俊虎表示,科技部火炬中心将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和机制,为回国留学人员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提供更好的事业平台和发展空间。(记者 郝孟佳)

编辑:马韶锴

关键词:创业大赛;中国海;创业企业;创业环境;大赛组委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创业热情高,高校咋接招

搁在几年前,大学生创业,或许会被斥为“不务正业”。山东大学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胡金焱曾在调研中发现,实践教育的严重匮乏,是综合性大学普遍存在的现象。与刘培超不同的是,黄苏婉的创业项目得到了山东大学的全面支持。

2016-04-11 09:30:00

重庆市第二届微企创业大赛启动 最高可获2万元奖金

记者从重庆市工商局获悉,第二届微型企业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将挖掘1200个项目,培育200个创业名星,评选10个创业之星、10大成长之星、10大帮扶之星,创业之星和成长之星将获得2万元奖金。

2016-04-03 16:30:25

2015中国海创周今天在大连开幕

2015中国海创周今天在大连开幕。今年海创周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取消展览展示,积极探索“人才+项目+资本”的海归创业服务新模式,围绕四个方面力争实现“人才回归、项目落地”,力争实现学子创业由行政驱动向资本驱动、社会驱动转变。

2015-06-29 12:00: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