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女子掩护女童店内20秒盗走苹果电脑 警方已介入

2016-05-10 08:26:00 来源:北京晨报

  前日,一女子带着一名六七岁女童在通州万达一层一甜品店内盗窃。女子佯装问价,女童趁机偷取店内苹果电脑,得手后,女子掩护对方离开。北京晨报记者昨日实地探访发现,其他商户也遇到过女子带女孩或男孩到店盗窃的情况,丢失物品有手机、钱包等物。店家报警后,警方介入调查。

  监控 女童盗窃女子掩护

  店主张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前天中午,她接到店员电话称,店内失窃,“说是店内的苹果笔记本电脑丢了”。她立刻赶回店里,调取商场监控录像看到,“偷电脑的竟然是一个只有六七岁的小姑娘,这谁能想到”?

  记者从张女士提供的监控录像中看到,事发时,甜品店中没有客人,一身穿白裙的小女孩突然跑进店里,并未像普通顾客一样在收银台前点餐或坐在座位上,反而直接绕到收银台内侧观察了一番后,跑出店外。不久后,小女孩和一扎着马尾辫穿黑衣的三十多岁女子一同进店。女子在收银台前和店员说话,小女孩则趁机绕到收银台内侧。此时,一对男女带着孩子进店,店员立刻上前招呼。早已等候多时的小女孩一把拿起座位上的苹果电脑,随同女子见状立刻将手中的外套搭在小女孩的身上盖住了电脑,两人快步离开。

  从得手到离去,总共不超过20秒。“小女孩的手法特别熟练,看上去肯定不是第一次干。”张女士说,“孩子还这么小,大人怎么能教她做这种事,我越想越愤怒”。

  走访 多商户遇儿童盗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通州万达商场一层,多名商户表示也曾遭遇“儿童盗窃”,被盗财物大到电脑、手机,小到零钱。其中商户王女士说,一个月前,她店内曾被一个六七岁的男孩偷了一部苹果手机。“也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女子带那男孩来店里,两人进店后也是大人问东问西,什么都没买。后来我看监控,孩子就在收银台附近转悠,把我正在充电的手机拔了线后揣进兜里。两个人得手后就离开了。我当时也报了警,但至今再没消息。”

  另一商户则称,她看过张女士被盗的视频后,发现自己上周曾见过这“一大一小”。“当时女童拿着一个苹果手机玩儿,那女的把手机夺过去,俩人为此还吵了几句。”她称,很快看到一店主追过来,正好看见女子拿着手机,就质问对方手机从哪里来的,女子慌忙解释是孩子贪玩随手拿的,那店主也没办法,只能拿回手机了事。“肯定不是第一次,那俩人对答都特有经验。”

  为了尽快找到女子和女童,张女士把监控录发至网上寻找线索。截至记者发稿,她已经收到多条私信,“都说曾经见过,但没有真正有用的线索。我现在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事提高警惕,见到她俩赶紧报警。”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女子;苹果电脑;苹果手机;苹果笔记本电脑;女童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子不顾待哺女儿多次吸毒 母亲节当天被拘留

女子不顾待哺女儿多次吸毒 母亲节当天被拘留,便衣民警街边执行任务时,一女子突然上前说自己是“来拿东西的”,发现不对劲后又连称自己弄错了。此时,民警已经觉察到异常,女子也似乎发现有些不对劲,神情愈发紧张起来,连称自己弄错了,欲转身走人。

2016-05-08 21:36:00

男子两年多时间骗4女子46万 二进宫获刑11年

34岁的何某通过婚介网站结识了4名女子,以恋爱、结婚为由,游走在4名女子之间,两年多的时间内先后骗取4名女子46万余元。最终,海淀法院撤销何某的原有缓刑,加上此次判处有期徒刑9年,决定合并执行11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罚款9万元,并退赔受害人全部钱款。

2016-05-07 08:01:00

男子通过婚介网站2年多骗4女子46万 获刑11年

男子通过婚介网站2年多骗4女子46万 获刑11年,34岁的何某通过婚介网站结识了4名女子,以恋爱、结婚为由,游走在4名女子之间,两年多的时间内先后骗取4名女子46万余元。最终,海淀法院撤销何某的原有缓刑,加上此次判处有期徒刑9年,决定合并执行11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罚款9万元,并退赔受害人全部钱款。

2016-05-07 06: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