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辽宁:今年高校招生确保计划不减少录取率稳中有升

2016-05-23 11:36: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国家用于中西部招生的协作计划和跨省生源调控计划,由国家单独安排增量计划下达,不影响我们本省内的招生计划。所以,今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确保同去年比不减少。

  辽宁省教育厅表示,由于我省改革招生录取办法,采取增加平行志愿、对未完成的计划再次公开征集志愿等方式,将提高考生志愿的有效率,进一步增加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同时,我省还将积极争取部委属高校和省外本、专科高校向我省投放招生计划,以更多地录取我省的考生。因此,今年省内高考录取率、本科录取率较上年将稳中有升。

  辽宁省教育厅寄语广大考生和家长,高考临近,各项高考的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希望广大考生安心学习、全力备考,以良好的心情和最佳的状态参加考试。预祝广大考生取得理想成绩!

  来源: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招生计划;录取率;招生录取;高校招生;专科高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6省份表态今年高考不会减少本省招生计划

继江苏湖北两省回应今年高考不会“减招”后,“跨省生源调出计划”继续发酵,近日又有黑龙江、吉林等多个省份对此事进行回应。当天,作为“跨省生源调出计划”需要计划调出的省份,黑龙江省和吉林省教育厅也表示,不存在“减招”问题,各批次录取率不会低于去年。

2016-05-19 07:29:00

教育资讯·四川省教育厅:今年高考将实现5个增加

5月17日晚,省教育厅官网发布一条消息,四川省今年高考将实现5个增加。今年,我省继续争取教育部协调部委属高校增加在川招生计划,继续争取省外高校增加在川招生计划,继续增加我省地方本科院校招生计划。

2016-05-18 09:40:00

教育部:预计江苏湖北今年高考录取率较去年会有提高

针对近日社会关注的江苏、湖北两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安排问题,记者采访了教育部有关负责人。答:下一步,教育部将指导各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精心编制招生计划,确保各省2016年高考录取率、本科录取率稳中有升。

2016-05-16 09: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