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内蒙古多项举措保障考生公平竞争

2016-05-26 09:03:00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内蒙古多项举措保障考生公平竞争

  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内蒙古将多措并举,保障各类教育统一考试考生的公平竞争。高考前夕,内蒙古各地将继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

  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将有针对性地改进加强监考员培训,发现有监考员面对考生作弊而不作为,将受到严肃查处。教育部门将继续联手有关部门严厉打击考生身份造假,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坚决不能允许报考;弄虚作假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已经被录取的,也要取消录取资格。记者高平

编辑:马韶锴

关键词:考生作弊;公平竞争;招生考试;替考;高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拟规定:考生作弊取消考试成绩 最长停考3年

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教育法律一揽子修正案(草案)》审议报告。草案明确:①考生作弊可以取消考试成绩、停考一年至三年;②以不正当手段获学位证、学历证等,由颁发机构撤销相关证书。③在法律规定的考试中,替考和被替考者都将受处罚。

2015-12-21 14:21:00

人大常委会:考生作弊停止参加考试1年至3年

人大常委会:考生作弊停止参加考试1年至3年,【考生作弊停止参加考试1年至3年】24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教育法律一揽子修正案(草案)》根据实际需要对教育法作了修改,加大了非法招生、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制售假冒学业证书等方面违法行为法律责任,明确对考生作弊可以取消考试成绩、停止参加考试1年至3年。

2015-08-24 15:47:00

考生作弊拟停止参加考试1年至3年

考生作弊拟停止参加考试1年至3年,【考生作弊停止参加考试1年至3年】24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教育法律一揽子修正案(草案)》根据实际需要对教育法作了修改,加大了非法招生、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制售假冒学业证书等方面违法行为法律责任,明确对考生作弊可以取消考试成绩、停止参加考试1年至3年。

2015-08-24 15: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