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人社部:截至去年底全国共有公务员716.7万人

2016-05-31 08:39: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人社部今日公布《2015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共有公务员716.7万人。

  《公报》表明,2015年圆满完成公务员录用考试任务,全国共录用公务员19.4万人,其中,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1万人,地方17.3万人。中央机关公开遴选232名公务员,省级机关公开遴选1726名公务员。

  去年,全国事业单位聘用制度推行基本实现全覆盖,工作人员聘用合同签订率超过93%。全国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基本实现制度入轨,岗位设置完成率超过95%。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推行率达到91%。

  同时,组织开展了全国整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清查认定违纪违规行为421例,核实处理应聘人员495人,严肃追究37名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责任。推动出台了《国有林场岗位设置管理指导意见》、《关于鼓励种业骨干科技人员到种子企业开展技术服务的指导意见》。

  《公报》显示,2015年全年安置军队转业干部3.7万余名,其中计划分配军转干部2.4万余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1.3万余名。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公报;人社部;公务员录用考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国有林场岗位设置管理指导意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宁波发布水资源公报 II类水源地超8成

今天(21日)上午,宁波市发布2015年水资源公报。“十二五”期间,通过实施分质供水和联网联调供水,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用水需求的同时,宁波市用水结构进一步优化,用水效率进一步提升。

2016-03-21 10:01:35

2014年国民体质监测公报出炉 肥胖问题依然突出

根据《公报》,我国各人群体质总体水平增长,尤为可喜的是,幼儿、老年人和女性人群的体质总体水平呈现增长趋势,在达到“合格”等级以上的人数百分比和体质综合指数两方面均有所增长,特别是3—6岁幼儿增长幅度比较明显。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每5年一次的国民体质监测,可以科学引导更多人拥抱体育,热爱锻炼。

2015-11-30 08:34:00

体育总局:我国男性成年人体质状况不乐观

体育总局:我国男性成年人体质状况不乐观,(记者韩秉志)国家体育总局25日发布《2014年国民体质监测公报》。反映全人口体质各指标总体变化程度的“国民体质综合指数”总体水平有所提高。“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我国国民体质的总体水平有所增长,但男性成年人的状况并不乐观,在达到合格等级以上的人数和体质综合指数两方面数据均有所下降。

2015-11-27 07: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