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留学法国续签长居卡不容易 教你续签窍门

2016-06-06 10: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居沁洁同学在法国学习生活已经三年了,长居卡一直是困扰她的大问题。有了这个卡,能便利不少,但是续签却极为麻烦。

  长期在法国留学(课程)的学生不可避免的一件麻烦事就是续长居。

  在法国,长居卡相当于中国的身份证。因为法国留学签证的有效期是一年并且不是申根签,为了可以去欧盟其它国家旅游或者享受房补等社会福利,长居卡对留学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居沁洁之前从一个工程师学校毕业的时候,大概是去年11月份毕业,她的长居卡是11月初到期,所以之前的学校不能够提供注册之后这一年长居的材料。今年大概2月份开始她再回法国的另外一个城市读博,因为这个学校她还没有注册,没有学校的注册证明,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这一段时间,居沁洁没有长居卡。因为学校的原因,她需要11、12月份的时候回中国,去之前的大学准备硕士阶段的毕业答辩,也就是说,她在这段时间拿不到我的长居卡,然后又必须回国。

  虽然居沁洁已经在法国呆了3年,但是还是需要回国重新办理一次留学签证,等到今年年初,回到法国的时候再重新申请长居卡。

  《留学》杂志合作伙伴,泛欧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鑫表示,法国长居卡政策有了变化,原本一年的有效期将改为与学生学业时长相符。

  张鑫介绍,长居是法国一个居留政策,在很长一段历史时期之内都是一年一续。但现在这个政策有新的调整。也就是说法国政府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每年要续一次,而是根据学生求学的时间,有一个长期居留政策,譬如说在法国读本科3年,学生可以一下子获得3年的居留卡,或者说研究生的话2年,一下会有两年的居留卡,博士3年一下能拿到3年的居留卡。之前的同学遇到这个问题,更多的是因为学业规划上不是非常谨慎,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每年开学,9月份和2月份两次入学,11月份如果居留到期的话,其实完全可以在9月份的时候续一下居留,这个问题其实是可以解决的。现在,法国政府为了便利外国留学生出台了新的政策。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法国留学;留学签证;留学法国;学业;留学;全球华语广播网;同学;课程;开学;毕业答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申请法国留学的六大步骤详解

(2)携带高中毕业证,高中汇考成绩,大学成绩,大学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出生证明,父母身份证,户口本,自己的身份证,前往公证处进行公证。(3)用高中毕业证,高中汇考成绩,大学成绩,大学毕业证,学士学位证这些材料的公证件申请学校,如果是自己申请的话还要有法语成绩或法语等级证书。

2015-03-06 08:41:44

法国留学签证申请将简化

法国签证利好消息再度传出:法国新任驻华大使顾山日前向媒体透露,未来学生留学签证将有利好措施,申请者将享受“一站式”服务,流程和渠道有望简化。目前法国留学签证办理流程是,首先学生在法国教育文化服务中心完成学术评估,通过TCF/E-TEF考试,并通过法国高等教育署或CAMPUS FRANCE面谈。

2015-01-13 19:01:50

法国留学新变化:优秀生可不提供高考成绩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参赞周子牧近日表示,优秀的高中毕业生申请法国留学时,高考成绩不再作为强制要求。法国政府计划在2015年接收5万名中国留学生,2020年使在法中国留学生达到8万人,攻读硕士和博士课程的学生占60%以上。

2014-11-06 13:4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