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调查:英国脱欧将导致毕业生工作岗位锐减

2016-06-25 09:02: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6月23日报道,调查显示,如果英国公投结果确定为退出欧盟,那么英国一半的毕业生雇主都将被迫减少招聘人数。同时,总体局势的不稳定以及欧洲毕业生求职者能力较低也是减少招聘的原因。

  研究显示,如果公投结果为英国退出欧盟,那么裁员幅度最大的行业包括银行、金融、零售、媒体、技术及司法。这些行业,同审计和专业服务领域,每年雇佣5万多名毕业生。裁员的三大主要原因包括:经济的影响,即业务量的影响,总体局势的不稳定以及欧洲毕业生求职者能力较低。

  此项研究从招聘角度分析英国退欧对英国毕业生求职的影响,为首例。研究还发现,一些公司可能会雇佣更多的英国毕业生以弥补欧洲毕业生的空缺,大部分公司都将申请工作许可以保持现有欧洲毕业生数量,或缩小公司在英国的运作规模以减少雇佣毕业生的人数。一些雇主称,由于服务国际顾客需要不同的语言和技巧,欧洲毕业生是必不可少的。

  PathMotion为一个雇主-应试者参与平台,是此项研究的发起者。其首席执行官大卫称,雇主已经证实了毕业生的担忧,即英国退欧将对求职产生影响,他预计,英国就业机会将大幅减少。

  大卫表示,尽管一些雇主招聘时将目光从欧洲转向英国,但英国毕业生仍不受保护。

  PathMotion的共同创立者阿龙·拉尼亚多补充道,许多年轻人并不清楚欧洲公投将对其产生什么影响,而我们基于事实所做的研究能够帮助他们看清所有可能的结果。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毕业生求职;英国;公投;独立报;PathMotion;求职者;招聘人数;应试者;局势;环球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超三成毕业生工作与专业不对口 迫于现实先就业

超三成毕业生工作与专业不对口 迫于现实先就业,工作与专业相关度高的专业,往往对应的工作领域专业门槛较高,导致了其他专业的毕业生想要涉足这些领域的工作难度较大。尽管专业知识是毕业生求职的重要“敲门砖”,但并不意味着从事与专业不对口的工作,就无法获得职业成功。

2015-07-27 16:54:00

浙江:低保家庭等毕业生求职政府给补贴

浙江省民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等部门近日出台《关于做好2015年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对低保家庭等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

2015-03-19 16:20:51

西安:多场大型招聘会服务毕业生求职“冲刺期”

2014届高校毕业生即将离校,记者7日从西安市人社部门获悉,西安6月将举行多场综合类和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求职“冲刺期”服务。

2014-06-07 09:5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