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清华北京自主招生降分考生名单 理科状元获清华40分降分

2016-06-27 09:40:00 来源:北京晚报

  高考填报志愿从今天开始。昨天,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获得自主招生降分录取优惠的考生名单。本市共有115人次获得北大清华降分。今年的高考理科状元周展平被清华认定降40分录取,文科状元俞笑未获得两校降分优惠。

  根据公示信息,清华大学在京共认定51人,其中可降至一本线录取的有15人。具体到学校分布上,人大附中获得认定的总人数最多,达到了13人。该校考生、本市今年理科状元周展平的测试成绩为78分,他获得的优惠是在所有理科普通自主招生专业降40分录取。

  北大自主招生在京认定了64人,比清华多出13人。有22人可降低至一本线录取,北京四中是获得北大自主招生认定总人数最多的学校,共有15人获得不同分值的降分录取优惠。一些学生还同时获得了清华和北大两校的自主招生降分录取认定。(记者 张航)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自主招生;降分录取;考生名单;填报志愿;高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清华大学·自主选拔:440余教授 把关三类复试

昨天,约2000名考生走进清华大学,参加为期2天的自主选拔复试。记者了解到,清华自主选拔的最终认定结果将在6月22日公布,考生可登录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或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查询。

2016-06-19 09:45:00

自主招生要厘清的几个认识误区

高校自主招生是我国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对现行统一高考招生录取的一种补充。无论是思路不清胆子大,还是方向不明点子多,都很危险,所以自主招生中的认识误区亟待厘清。其三,要走出“热门崇拜”的认识误区,自主招生的学生不必都进所谓的热门专业。

2016-06-17 10:11:00

清华大学自主选拔复试开始

6月16日上午,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领军人才计划和自强计划三大自主选拔项目初试的约2000名考生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复试,认定结果预计于6月22日公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清华自主选拔的复试专家团阵容强大,由来自20个院系的440多位专家共同“把关”。

2016-06-17 10: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