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今年济南市42所高中共招37742人

2016-07-02 09:10:00 来源:济南日报

  7月1日,济南市召开中考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布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计划。今年,我市新增了济南德润高级中学、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和济南修文外国语学校3所高中学校,同时,济南三中本校区和南校区分开招生。也就是说,今年全市共有42所学校参与招生,总计划招生人数为37742人,比去年增加了516人。其中,19所学校面向市区招收指标生,共计划招收9156人。

  只要合理填报志愿

  线上考生基本都有学上

  今年,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共计37742人。目前,各普通高中学校已经录取推荐生3498人,再去掉省实验中学空军航空班100人、山师附中航空特色班100人,济南外国语省招180人,长清一中新疆班80人,全市剩余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33784人。而今年全市在高中最低录取提档线400分以上的考生有36935人,比招生计划还多出3151人。

  这是否意味着这3151人将无缘高中呢?当然不是。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参照往年招生情况,每年约有800多人超过高中提档线被职业类学校录取,同时,还有部分线上考生等级科目存在D等级,不符合报考普通高中学校的条件。另外,考虑到高中学校录取指标生及统招生时踩线录取所增加的人数和外出就读的人数,最终经过科学分析,将提档线确定为400分。也就是说,线上考生只要合理填报志愿,基本都有学上。他说。

  面向市区招9156名指标生

  新增1所初中接受指标生分配

  记者了解到,在确保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指标生分配比例不低于招生总计划60%的基础上,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指标生的分配数额原则上与2015年保持不变。

  今年,面向市区招收指标生的高中学校由18所变成了19所,新增了一个济南三中(南校区)。同时,接受指标生计划分配的市区初中学校也由去年的67所变成了68所,新增了礼乐中学。

  据统计,今年19所高中共计划面向市区68所初中学校招收9156名指标生。其中,8所推荐生试点学校中,除山师大附中指标生招生人数稍有减少外,其他学校均与去年一致。另外,济南三中(本校区)与济南三中(南校区)分别招收356人和528人。

  今年,新增了礼乐中学作为市区具有指标生分配计划的初中学校,19所面向市区招收指标生的学校中,有18所高中对礼乐中学共计投放56个指标生名额。其中,省实验中学招12人,济南一中、济南三中(南校区)、济南中学、济钢高中各招5人,山师大附中、济南二中各招4人,济南七中、济南九中各招3人,济南十一中招2人,剩余的8所高中各招1人。

  今年新增3所高中学校

  济南三中分俩校区招生

  今年,我市新增的3所高中学校共招生660人。其中,济南德润高级中学招生270人。据了解,这是一所非寄宿制的公办学校,也是历下区的首所区属高中。另外,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和济南修文外国语学校均是民办学校,分别招生270人和120人。值得注意的是,济南修文外国语学校只招收有出国留学意向且面试合格的考生,考生需于7月11日前,到济南一中进行面试。

  除此之外,与往年不同,济南三中今年分为本校区和南校区进行招生。其中,济南三中(本校区)计划招收非寄宿制学生600人,济南三中(南校区)计划招收寄宿制学生700人。同时,两个校区的招生代码并不一样,这就意味着,两个校区的录取分数线也将有所不同,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格外注意,以免混淆。

  另外,继章丘四中、章丘中学之后,今年,章丘五中也将面向济南市区招生,计划招收100人。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招收;济南三中;济钢高中;中考招生;考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5所中学招收373名宏志生 5月21日开始认定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招收宏志生的学校共有5所,计划招生373人,比去年有所减少。今年北京有宏志中学、广渠门中学等5所学校招收宏志生,让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生有坐进明亮教室继续求学的机会。

2016-05-10 10:37:00

贵州10所省属 全免费招收威宁赫章贫困学子

记者近日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贵州省有10所省属职业院校全免费招收威宁县、赫章县农村贫困家庭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力争连续三年帮扶6000名学生,带动6000个贫困家庭脱贫。

2016-04-03 16:00:24

资讯:北京市市属高校今年多招673名研究生

今年,本市市属高校研究生招生计划为12435人,比去年增加673人。今年,市属高校招收博士生的共有11所,包括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其中,首都医科大学招收数量最多,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加起来共有300个计划;北方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建筑大学、首都体育学院最少,各有5个计划。

2016-03-28 10: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