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这个重庆小伙好霸道 8所世界名校发来录取通知书

2016-07-02 09:15:00 来源:华龙网

  个性十足的重庆小伙儿兰图 受访者供图

  “要么成为兰图,要么一事无成。”这是个性十足的重庆小伙儿兰图常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凭着这样的自信,近日,毕业于美国德堡大学的兰图陆续收到了美国芝加哥大学、达特茅斯学院、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8所世界名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一所名校或许能带给你丰富的知识和人脉,但永远定义不了你的人生。”昨天,兰图在电话里这样对记者说。

  课后不刷题 广泛阅读中外经典

  兰图的成长轨迹跟大多数“学霸”相似,从小学到中学,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他又与众不同,在大学里,他将文科的宗教哲学与理科的数学都能学得游刃有余。

  “我小时候背了很多书,《四书五经》、《老子》、《孟子》,当时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对为人处世、修身养性有很大的帮助。”兰图说,还在巴蜀中学上初中时,他就对传统国学,如易经、黄帝内经等,与西方尼采与柏拉图的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过却遭到了家长和老师的劝阻。

  “我非常理解父母和老师,”兰图说,作为一个中学生,应试和练题才是王道,过早地去阅读艰深晦涩的课外书籍,会分散精力与时间,“但庆幸的是,这些阅读和思考给了自己很多启迪与力量。”

  面对升学的压力与老师同学的不解,兰图始终保持着对中外经典的阅读。在他看来,宗教文化是一扇窗口,通过这扇窗口,可以学习到世界各个民族在管理、经济、政策、历史、艺术、文学等多个方面的智慧精华。

  阅读让兰图在学习上心态一直比较放松,“我基本上只是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课后不会很刻苦做题,但会保证自己的阅读时间,到了周末就会跟同学出去玩、逛书店。”初中毕业,他以中考723分的好成绩通过了新加坡公费留学项目SM1的选拔。

  拿下双学位 成世界名校宠儿

  考入美国大学后,兰图有了更多接触全球思想哲学、文学艺术的机会,“美国的博物馆、图书馆信息量的庞大是不可想象的,这给了我吸收的机会。”

  他同时选定了宗教哲学与数学作为研究方向,文理兼修。“宗教是从小比较喜欢的,数学则是因为很多领域需要,虽然两个专业跨度大,但我还是愿意挑战一下。”

  几年大学生活,他不仅充分地学习专业知识,还做了一些独特的尝试。比如,他根据所学的数学知识,做了一次3D古建筑复原;2015年冬,他代表德堡大学参加了美国宗教研究学术交流会,并发表演讲,“这些经历就是我交出的大学生活一幅幅作品,能够打动名校这是很重要的。”

  今年,兰图拿到了宗教研究与数学的双学位。美国芝加哥大学、达特茅斯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杜克大学、西北大学、乔治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这些世界名校都向兰图抛来了橄榄枝,录取专业涵盖管理、经济、教育、艺术、大数据决策等多个研究方向。其中,常青藤联盟名校达特茅斯学院开出每年4万美金的奖学金招募兰图,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则是拥有全美排名第一的教育学专业,最终兰图选择了拥有全美排名第二的商学院的芝加哥大学继续深造。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兰图;世界名校;DJ;录取通知书;学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关村兰图全球智库拉开创新序幕

由中国的“兰德”公司——中国兰图智业研究院与中关村可信园区研究院及部分企业联合成立的中关村兰图全球智库战略研究院(简称“中关村兰图全球智库”)及科技孵化基地,于6月19日中午在光耀东方广场举行揭牌及剪彩仪式,兰图院副院长邵积平将军、执行院长孙德禄、中关村软件行业党委副书记中关村可信园区研究院院长金梦、北京一一一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华等企业家出席。

2016-06-20 15:33:00

乌兰图雅将办巡回演唱会 获粉丝祝福热泪盈眶(图)

24日,歌手乌兰图雅在北京举行“花开四季”巡回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将于6月5日在北京乐视生态体育中心开唱。乌兰图雅透露,自己此次“花开四季”全国巡回演唱,继北京站后还有上海站、南京站、广州站、深圳站、西安站、重庆站、昆明站、武汉站、长沙站等。

2016-05-25 14:23:00

乌兰图雅“巡回演唱会”北京站12月5日开启

据悉,草原时尚新民歌天后蒙古之花乌兰图雅《站在草原望北京》巡回演唱会即将落地北京,演唱会已经进入前期筹备工作,开唱日定在2015年12月5日。作为草原名片的蒙古之花乌兰图雅在短短几年内享誉国内外乐坛,首首经典的新草原音乐将她推向了华语流行音乐的前沿。

2015-11-10 13: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