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教育资讯:北京中小学新生陆续领到入学通知书

2016-07-05 07:39: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还有不到一周时间,今年的暑假将正式开始。暑假开始前,全市“小升初”和“幼升小”的新生们陆续收到了通知书。根据此前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的信息,昨天开始,全市各小学和初中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东城区和丰台区的部分小学不但准时发放了通知单,还“附赠”具有各自学校特色的专属“通知单”,朝阳区的部分小学更是在上周末就完成了相关确认工作。为保证学生顺利度过假期,市教委日前表示,暑假期间精简中小学生作业,有效遏制假期违规补课。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学校了解到,今年该校一年级新生收到的入学通知书显得“别出心裁”。在该校的入学通知书内页,学校贴心地写上了“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校一名光荣的小学生了,我们和你一样开心呢!在这里,有可爱的伙伴和你一起欢笑、有亲切的老师带你一路前行……”在通知书内页的另一面更是印上了该校的新校园图案。

  汇文一小的入学通知书则别出心裁地给家长留出写寄语的空白处,学生名字处要求他们自己来填写,此外在通知书上还留有一处贴学生二寸照片的地方。据悉,该校每年都会准备特色通知书,在通知书上还会加盖学校钢印。黑芝麻胡同小学的入学通知书上用正楷手写了学生的名字,正文是“祝贺你成为黑芝麻胡同小学的一员,老师和同学们都希望成为你的新朋友,共同在学校度过六年的快乐时光”,之后有吴健校长的落款签名。

  此外,今年刚刚进入初中的新生也收到了属于他们的入学通知书。北青报记者从11中分校了解到,该校初一新生今年收到了两份入学通知书,一份为教委统一印制的入学通知书,另一份则是学校特意为新生准备的入学通知书。北青报记者看到这份独特的通知书为红色封面,内页中写着“快乐成长 学会学习”的校训以及学校的联系方式等信息。

  与东城区、丰台区的学校略有不同的是,朝阳区的部分小学从上周四开始,就已经通知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家长领入学通知书。朝阳实验小学的相关负责老师告诉北青报记者:“学校是按照区教委的要求,通知家长们前来领取通知书的,家长们确认所有信息后会先签字,后拿通知书。应该说上周末之前,这项工作就基本完成了。”

  相比起步“较早”的小学,朝阳区各初中都是在昨天下午1点30分至4点30分之间,完成入学通知书的发放工作。据八十中学(白家庄校区)副校长胡友永介绍,学校从中午开始,就有专人负责接待前来领取通知书的家长,家长们除了领取通知书之外,还会咨询一些跟师资、校园硬件设施有关的问题,学校这么安排就是为了便于解答家长们的疑惑。

  另据北青报记者了解,不少学校根据此前市教委下发的相关通知,要求新入学的各中小学学生合理安排自己的暑假时间,在确保安全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同时,学校还鼓励和引导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市教委等相关部门组织的网上夏令营活动,组织大中小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张昆龙 武文娟 摄影/法制晚报记者 付丁)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入学通知书;新生入学;教育资讯;中小学学生;北京教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8月30日起 昆明市中小学正式开始入学注册

等了大半个月,终于拿到入学通知书。本月初,昆明市进行了小学一年级新生的入学报名工作,随后进入以县区为主的统筹分配安排工作程序。25日,昆明市各所小学向已报名成功的新生发放入学通知书,并告知开学注册时间。

2015-08-26 10:50:19

宁夏银川: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享“同等待遇”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教育局了解到,该市采取措施让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与当地学生享受“同等待遇”,确保每个孩子按时入学接受教育。

2014-07-19 10:32:52

家长称领小学入学通知书需准生证 回应:不需要

昨日,仓山金山街道香江社区居民林先生反映,他在香江红海园看到一份通知,通知上要求适龄儿童7月31日之前到香江社区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记者随后采访了香江社区主任范良玉,范主任表示,居民误解了,社区负责发放入学通知书,并没有强制要求提供准生证。

2014-07-17 13:26: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