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海南首例代替考试罪案判决 两被告各被罚2000元

2016-07-18 07:5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16日报道,记者16日从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获悉,海南首例代替考试案,经法院审理判决,两名被告人代替考试罪罪名成立,判处两名被告人罚金各2000元。

  据办案人员介绍,今年3月上旬,被告人符某和吴某得知被告人符某礼即将参加高考,3人经协商决定由符某代替符某礼考立定跳远,吴某代替符某礼考100米短跑。

  3月20日,符某礼携准考证进入海口市海南师范大学操场普通高考体育考场内,符某礼即从操场围墙一个小铁门将准考证依次交给吴某、符某进入操场待考。当监考老师对排队候考的考生核实完毕后,吴某即上前代替符某礼参加体育科目100米短跑后离开现场,符某在代替符某礼考立定跳远第二跳时被监考老师当场抓获。

  随后,符某礼在一名同学的陪同下向监考老师主动交代替考的事实。4月1日9时许,吴某主动到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忠介派出所投案自首。后移送琼山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吴某为未成年人,有自首情节,决定对其作相对不起诉。对符某礼、符某依法提起公诉。最后,海口市琼山区法院以代替考试罪分别判处符某礼、符某罚金各2000元。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海南师范大学;符某;考试;判决;罪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高校厕所天花板突掉落 砸伤一名正洗澡女生

6月17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16日晚,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学生宿舍8栋某宿舍厕所的天花板突然掉落,砸伤一名正在洗澡的女生。海南师范大学官微6月17日晚8时许发布《海南师范大学关于学生宿舍天花板掉落事件的说明》,说明中称,在6月16日晚,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8栋学生宿舍楼的一间宿舍天花板掉落,轻微砸伤一女生。

2016-06-19 11:12:00

数千亿元科技经费怎么花,改革已上路

数千亿元科技经费怎么花,改革已上路,正在北京召开的“科技三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科研经费管理成为最受关注的话题。“新华视点”记者了解到,近来,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高校、科研院所,都在积极出台改革措施,推动科研经费使用的规范、高效。

2016-06-03 09:43:00

海南高院召开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

5月30日下午,海南高院召开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研讨会。张家慧从审判机构专门化、审判团队专门化、审判程序专门化、审判场所专门化、社会相关辅助资源专门化等五个方面为试点法院提供了指导意见和思路。

2016-05-31 10:31:2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