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超过45%的应届毕业生 毕业季开支达6000元以上

2016-07-21 09:37: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抛掉了手中的学士帽,没成想“戴”上了高消费的帽子。日前一项调查显示,超过45%的应届毕业生,毕业季开支达到6000元以上,26.71%的人花销超过10000元,而毕业开支能控制在3000元以下的,仅为17.77%。这样的数据难免让人心生疑问:毕业消费为何“居高不下”?

  有网友说:大学毕业就那么一次,花点钱算什么,不留遗憾就行。这话看似有理,但却忽视了适度消费的基本前提。毕业生的花销多靠父母,不考虑自身经济承受能力,花大量金钱,大把时间在吃喝玩乐上,表面看似乎是过了一把致青春的瘾,其实并不利于理性消费观的形成,同学之间也很难说会因此而缩短内心的距离。

  无论是一起做公益,还是结伴在城市骑行,毕业留念,完全可以用既经济实惠、又有意义的方式来实现。不以金钱多寡,排场大小考量彼此感情,那些纯真的友谊,才有可能成为毕业生心中最珍贵的感动。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应届毕业生;这话;同学;适度消费;学士;开支;做公益;骑行;青春;父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春一应届毕业生上班一个月 到手工资仅160元

长春一应届毕业生上班一个月 到手工资仅160元,一般情况下,这些“量化工作”能为员工顺利完成,而不能成为企业随意拿起的“大棒”,更不能连带突破最低工资标准的底线。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这些“量化工作”能为员工顺利完成,而不能成为企业随意拿起的“大棒”,更不能连带突破最低工资标准的底线。

2016-07-20 08:27:00

高考时身份证号录错 毕业生苦读四年没有电子学籍

王葳是南昌大学一名大四应届毕业生,2012年参加高考时,由于高中学校录入身份信息时的疏忽,王葳身份证号被录错一个数字。现在即将毕业的王葳,只能拿到一张纸质的毕业证书,学信网上没有任何学籍、学历信息,更让她烦恼的,她可能无法报名9月考研。

2016-06-28 19:50:00

深圳市推出“青年房卡计划” 为应届毕业生解决居住难题

深圳市继推出惠及来深学子找寻工作的“青年驿站”工程后,从5月4日起又推出“青年房卡计划”,为他们在深工作初期提供优质、廉价的居住空间。“青年房卡计划”的推行,使应届毕业生来深就业过渡期的居住问题得以有效解决,将大大增强深圳对应届毕业生和优秀人才的吸引力。

2016-05-04 16:30: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