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江苏“学霸班”7人被北大清华录取 全员上一本

2016-07-22 15:59:00 来源:环球网

  [摘要]“有了这张地图,以后去老同学那儿蹭吃蹭喝,就能按图索骥啦!”昨天,天一中学某班的一张毕业蹭饭地图在微信朋友圈迅速流传,50名同学毕业后分别要去哪个城市就读,在这张地图上一目了然。

  “有了这张地图,以后去老同学那儿蹭吃蹭喝,就能按图索骥啦!”昨天,天一中学2016届高三(1)班的一张毕业蹭饭地图在微信朋友圈迅速流传,50名同学毕业后分别要去哪个城市就读,在这张地图上一目了然。令人惊叹的是,这个班级竟有7人录取清华北大,13人录取南大,全员上一本,堪称“名校收割机”。

  大学录取情况“画”在地图上

  天一中学2016届高三(1)班毕业蹭饭地图由该班张毅航同学制作。记者看到主画面为一张红色的中国地图,哪些同学被某个省市的大学录取了,就在相关省市旁边用方框把同学们的名字标注起来,这样全班同学的去向一目了然。

  “我们班今年高考(精品课)(精品课)成绩非常厉害。”张毅杭告诉记者,高三(1)班本一率达到100%,全班平均分为397.9分,其中最低分也超过了理科本一线16分,400分以上的同学有23人。自己所在的班级能有如此骄人“战绩”,张毅杭觉得很自豪。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该班学生的毕业去向覆盖全国7省3直辖市18所985、211高校。其中,7人被北大、清华录取,4人被复旦大学录取,4人被上海交大录取,4人被浙江大学录取,13人被南京大学录取,4人被东南大学录取。张毅杭自己也以404分的成绩被北京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录取。

  班主任王明德透露,高三(1)班的“牛气”得益于教师、学生、家长之间的和谐相处——老师教书教得开心,学生们上课上得高兴,家长无条件的鼎力支持。除此之外,这些孩子们还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有个性,不死读书,每人都研究出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而且自学能力和专注力都超强,效率很高。除了学科知识外,他们都喜欢广泛阅读,知识面格外宽泛。高三(1)班的学生们还非常喜欢体育运动。在高考的最后冲刺时期,该班每周都会留足体育课的时间,让学生们撒欢、泄压,增强体质。

  各奔前程更要牢记“同窗情”

  “有了这份鲜明的地图,班里的同学今后在哪‘混’就了然于胸了,将来去哪个城市玩,就把那所有的老同学都揪出来。”一张小小的地图,承载的却是共同为梦想奋斗的同窗情谊。

  说起制作大学录取分布图的初衷,张毅航表示,班里同学的关系非常融洽,虽然毕业后要各奔前程,但彼此间都舍不得分开,一张地图能让大家了解每个同学所在城市的分布位置,将来也能有个相互照应。

  “以后,我们就要散落在全国各地了,但是一张地图又把我们的名字汇聚起来,感觉我们的心还连在一起。”事实上,将大学录取情况“画”在地图上已经成为天一中学的毕业传统。其他班级的毕业地图也陆续浮出水面。高三(2)班的录取情况同样牛气冲天,地图上还制作了每个同学的肖像画,萌态十足。同学们说,大家要“轮流坐庄”,未来4年将地图上标注的城市走个遍。

  天一中学校长沈茂德表示,同学情是最纯洁的,寄宿制学校的同学三年时间形影不离,友情更深。毕业后,同学各奔东西,但高中友情可能会维系一生。希望天一的孩子们能珍惜友情,共享区域文化,有更好的发展。

  南大连续六年现场颁发录取通知

  到目前为止,天一中学已被C9高校录取了95人。其中,北京大学8人,清华大学6人,复旦9人,上海交大6人,浙江大学7人,南京大学39人,西安交大9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3人,哈尔滨工业大学8人。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南京大学的领导还亲自来到天一中学,将录取通知书一一发放到考生及家长的手中。据悉,作为南京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这已是第六年由南大领导亲自授予天一学子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加上今年录取的39名学生,从2005年至今,天一中学有400多名学生进入南京大学深造。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教授表示,多年来,南京大学与天一中学间有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两校的合作更是走向深入。南京大学不仅在天一建设了创新实验室,更定期为天一派驻资深的专家教授及优秀的大学生提供指导,为天一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而天一学子也会定期走进南京大学,在一批顶尖的专家指导下开展项目研究。“两校共同为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而努力”。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录取情况;学霸班;录取通知书;天一中学;清华北大;南京大学;高校录取;大学录取;战绩;牛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2014国际研究生录取调查

自2004 年以来,美国研究生院委员会(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 CGS)展开了一项为期数年的名为《研究生院委员会国际研究生录取调查》(CGS International Graduate Admissions Survey) 的实证研究。

2015-07-31 08:40:30

2015陕西高考本科二批文科录取情况(少数民族预科班)

序号 院校代码 院校名称 投档控制分 计划数 录取人数 一志愿录取人数 最低分 二志愿录取人数 最低分 序号 院校代码 院校名称 投档控制分 计划数 录取人数 一志愿录取人数 最低分 二志愿录取人数 最低分

2015-07-29 17:41:37

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学费缴纳标准参考

一般而言,名气越好的高校,学生在资金费用方面的负担越小,获取奖助学金的机会越多、金额越高。由于很多考生对于高校的收费标准及奖助学金发放政策十分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特整理985系列高校最新(2014年度)硕士研究生收费及奖助学金政策,供考生参考:

2015-07-03 12:00: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