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暑期学生族国内游 最爱北京成都重庆

2016-07-22 16:09:00 来源:重庆晚报

  原标题:暑期学生族国内游 最爱北京成都重庆

  今年暑期哪些地方是出行的热门目的地?机票的价格和预订走势如何?某网站昨日发布了2016年暑期出行大数据,结合今年暑期7-22岁学生族用户的搜索预订数据和全球28万条航线海量数据进行了统计。

  今年暑期国际航空票价与去年相比整体呈下降趋势。2015年7、8月出境机票平均价格(含税)为1635.7元,2016年7、8月平均价格为1531.2元,下降了6.39%。

  按照出行目的地来看,最受学生族用户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前三名分别是吉隆坡、曼谷和香港。

  铁路出行一直受到众多学生一族出行的偏爱。大数据发现,选择铁路作为出行工具的学生族用户当中95.65%为大学生。在这些大学生中,36.55%选择了高铁或城际列车这种快速铁路出行。

  在学生族铁路出行的目的地中,北京、成都、重庆、郑州、西安、昆明、济南、长春、长沙和哈尔滨依次为排名的前十位。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学生族;暑期;国内游;出行;用户;大学生;含税;8月;国际航空;快速铁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7天假作业“扎堆”,学生族“作业山”中过长假

“7天作业量能和暑假有的一拼。”浙江省嘉兴市教文体局的叶英丽老师表示,学校在设置假期作业时,要坚持共性和个性相结合,追求质和量的科学搭配。

2013-10-03 10:10:18

过度上网生活不规律 学生族易犯“暑期病”

虽然中小学放假才刚一周时间,但记者昨天从天津医大眼科医院、市第四中心医院、天津中医一附院等本市多家医院获悉,因过度上网、打游戏、看电视以及生活极不规律而导致眼病、消化道疾病等“暑期病”的学生族患儿已出现增多趋势,呈就诊检查的小高峰。医生对此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要合理安排好暑期生活,合理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绷紧健康弦。

2013-07-23 13:32:40

广东开发“学生族”APP 提供分类阅读,还能“改作文”

记者日前从团省委获悉,广东新近为中学生群体量身打造一款APP软件,可供初一至高三不同年级段学生分类阅读,并提供“改作文”服务。与此同时,学生通过该款APP可将自己的作文拟稿、作品等发送至名师、杂志主编甚至作家手中,在他们的指导下修改作品、提高写作水平。

2013-07-19 15:51:0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