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大学毕业生工作不顺多次抢劫单身女 获刑10年

2016-07-22 16:13:0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法院判决现场

  “今天是我新生的第一天,我放下以前的我,从头做起……”7月21日,四川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27岁的赵某在庭审现场忏悔不已。赵某是四川一所“211工程”名校本科毕业生,因深夜连续多次抢劫单身女性,获利2300多元被捕。当天,法院一审宣判,赵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深夜作案 劫匪竟是大学生

  2015年12月15日凌晨2点过,四川攀枝花市东区曼哈顿阳光电脑城楼,市民曾女士被一名男子抢走挎包,包内有600元现金及一部价值900元的手机。

  2016年1月7日零时许,攀枝花市东区文景巷52号1栋北侧巷道楼梯处,市民廖女士被人从背后抢走挎包,内有现金800多元,作案男子将她按倒在地,想抢走手机但未成功。

  1月19日零时许,攀枝花市东区人民街156号旁巷道处,市民韩女士被人从身后勒住脖子实施抢劫,她奋力呼救后脱身。仅一个小时后,附近的市民王女士被人抢走挎包,内有现金80元。

  接到报警后,警方很快就将嫌疑赵某抓获,赵某承认,上述四起案件均是他所为。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赵某并没有前科,也不是混混,而是四川一所“211工程”知名大学的本科毕业生。

  生活不顺 走上歧途被判10年

  7月21日,此案在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现场,赵某某自述,在3岁时,他母亲就去世了,从此内心一直很自卑。2013年大学毕业后,没有融入社会,手机多次被盗,还遭遇了诈骗,同事也借钱不还。同时,他的工作也不顺利,没有了生活来源,于是,他产生了去抢劫的想法。

  在庭审现场,赵某在自我陈述时,对自己所犯罪行表示非常后悔,希望法官能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法院审理认为,赵某犯抢劫罪罪名成立,其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其家属也积极退换了赃款,可从轻处罚。根据《刑法》,法院判处赵某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杨辉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徐湘东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赵某;大学毕业生;获刑;单身女性;211工程;刑法;作案;本科毕业生;巷道;挎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会计偷支票套现百万获刑10年半 仿老总签名签单

发现出纳郑先生的抽屉总是不锁,某公司会计赵某偷出单位的空白转账支票,将钱经由别家公司转出。该公司出纳郑先生证称,他和赵某不在一个办公室,是赵某偷了其保管的转账支票,在公司报案后,他盘点发现有17张支票被盗。

2016-07-18 16:09:00

会计窃取公司空白支票套现逾100万 开假发票平账

北京一会计窃取公司空白支票套现逾100万元,开假发票平账,京华时报7月18日消息,发现出纳郑先生的抽屉总是不锁,北京某公司会计赵某偷出单位的空白转账支票,将钱经由别家公司转出。该公司出纳郑先生证称,他和赵某不在一个办公室,是赵某偷了其保管的转账支票,在公司报案后,他盘点发现有17张支票被盗。

2016-07-18 10:12:00

会计偷空白支票套现百万 为平账模仿老总签名

会计偷空白支票套现百万 为平账模仿老总签名,发现出纳郑先生的抽屉总是不锁,某公司会计赵某偷出单位的空白转账支票,将钱经由别家公司转出。最终,大兴法院以犯盗窃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10年3个月,剥夺政治权利2年,罚款1.1万元;以犯非法制造发票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半年,罚款1万元,最终,数罪并罚判处赵某有期徒刑10年半,剥夺政治权利2年,罚款2.1万元,并责令其退赔违法所得107万余元发还被害公司。

2016-07-18 06: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