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40张图,告诉你真实的唐山大地震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40张图,告诉你真实的唐山大地震

  电影《唐山大地震》剧照

  山崩地裂,房塌屋倒,失亲丧友,死伤枕藉,鸡鸭虫鱼齐喑,四野一片死寂。

  四十年前,十秒钟,中国北方,有一座百万人口的工业城市在顷刻间变成人间地狱,无数生命停止呼吸,无数居民失去家园成为难民,由此揭开了400多年来世界地震史上最悲恸的一页。

  这座城市,名字叫唐山。

  四十年过去了,提起唐山,我们内心总会泛起“大地震”的涟漪;

  四十年过去了,总有一些当年的故事与真相渐渐浮出水面,令人叹息;

  四十年过去了,虽然在唐山已经很难找到地震的痕迹,但是岁月却无法抹去亲历者心中那份刻骨铭心的伤痛。

  用40张珍贵的图片,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唐山大地震,一起感受一座城市的毁灭与重生,寄托那绵绵未了的情怀。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安红丽作者:  日期: 2016-07-29 16:37:00
标签:真实;唐山大地震;大地震;唐山南;光监测;机械化采煤;标准轨距;唐山机车车辆厂;唐山火车站;滴滴涕;北方瓷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