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英国取消贫困生助学金遭批 学生被迫申请贷款

2016-08-03 08:56:00 来源:环球网留学综合

  原标题:英国取消贫困生助学金遭批 学生被迫申请贷款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1日报道,英国大学本周开始正式取消贫困学生助学金申请,助学贷款取而代之。

  之前,如果学生来自平均年收入低于2.5万英镑的家庭,可以申请每年3387英镑的全额助学金。

  然而,对于这一举措,外界有不同的声音。英国财政大臣乔治 奥斯本(George Osborne)于2015年在财政预算案中提出,取消贫困生助学金,采用助学贷款,要求学生毕业后归还贷款。他称,助学金对于纳税人不公平,没必要让普通纳税人为可能薪资更高的大学生提供助学金。

  英国教育部长Jo Johnson表示,这种改变确保教育的公平性,可接受性,支付能力不再成为接受高等教育的阻碍。

  全国学生联合会副会长Sorana Vieru告诉《英伦早餐》,取消助学金无疑迫使贫困学生面临更大的经济压力,承受更多的贷款,是政府背信弃义。

  (实习编译:陈佩珊 审稿:刘洋)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助学金;贫困生;英国大学;申请贷款;学生毕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涨学费、取消贫困助学金 英国大学太缺钱?

作为老牌教育大国,英国的大学生最近有点心塞塞。英国的一些顶尖大学在明示暗示涨学费之后,同时又宣布提供奖学金,比如利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和卡迪夫大学。近日英国智囊团代际基金会发布一份报告显示:唯有名牌大学毕业生平均起始工资是在2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1.9万)。

2016-08-09 07:33:00

重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重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脱贫项目7日正式启动。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此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的爱心市民、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活动,帮助更多贫困大学新生圆梦大学。

2016-07-07 23:50:00

高校陆续开学 清华北大给贫困生路费生活费

清华大学2016级新生将于本周三报到,各大高校也将陆续迎来开学季。记者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获悉,两校向经济困难新生资助来校报到路费和生活费。清华表示,学校将根据考生生源地距京距离给予相应的交通费用支持,一般为来校的火车硬座或者硬卧的费用标准。

2016-08-16 12: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