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近五成中小学生暑假消费高于5000元

2016-08-16 09:20:00 来源:武汉晚报

  中小学生的暑假目前已过去大半。昨天,记者通过街头走访、网络问卷等方式调查发现,暑假期间,近五成中小学生的暑期消费高于5000元。多数家庭为 孩子暑假开支花在上补习班和旅游上。对于孩子有出国游学安排的家庭来说,家庭支出辄在三四万以上,甚至有家长陪同孩子游学,费用更是高达七八万元。

  暑期本是学生们休闲放松的时间,但对于许多学生而言,暑期却让他们悠闲不起来。在家长的安排下,暑假期间,不少中小学生需要上各种补习班、兴趣班,这个费用根据种类不同,开支从1000元到5000元不等。

  调查数据显示,超过六成的受访者已安排好暑期出游行程,近三成受访者有出游计划。在有旅游意向的受访者中,选择国内长线游的占比为40%,出境游占比则为10%,周边游的接近一半。

  汉口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七月份,他给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报了一个数学和一个英语的暑期班,十天的花费有2000元左右,八月份再带孩子去桂林旅游,孩子一个暑假,家庭消费超过5000元。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暑假;中小学生;补习班;家长;周边游;出游;游学;暑期班;桂林旅游;出境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暑期到底怎么过?高价国外游学团火爆孩子却说什么也没学到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广州,不少家长暑假给孩子们报了一些国外游学团,交了几万块钱,希望孩子能走访世界名校、体验西方教育的精髓,但结果却并不理想。孩子们抱怨每天都被催着排队、坐车、赶路,什么也没学到。

2016-08-15 19:55:00

孩子们如何度过健康暑假

比如新鲜蔬果(如西红柿、苹果等)、奶类、大豆及其制品(如牛奶、酸奶、豆腐干)、坚果类(如花生、瓜子)、谷类和薯类(如全麦面包、煮红薯)等。最后,建议每天至少喝300毫升以上的奶或奶制品,有乳糖不耐受症状的学龄期儿童,可以选择酸奶或低乳糖奶等饮品。

2016-08-10 16:15:00

英媒提示:大学生暑假最不应该做的7件事

英国《独立报》近日盘点了大学生暑假7件不应该做的事情,相关专家也就具体问题给出建议。英国学生论坛The Student Room的社区管理员佐伊·麦克米伦(Zoe McMillan)表示,终日参加聚会并不是精神饱满的表现,相反,学生们应该放下这颗定时炸弹,好好锻炼自己的身体。

2016-08-09 13: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