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3岁娃咖啡馆坐到深夜 民警变身“狼狗叔叔”寻家长

2016-08-17 08:43:00 来源:钱江晚报

   前天凌晨,杭州滨江分局高新派出所值班民警吴奇有接到一个电话,辖区内一家咖啡馆里有个小女孩,找不到爸妈了。

  他迅速呼叫在路上巡逻的同事俞韬,二十几分钟以后,俞韬把孩子带回了派出所。

  大伙儿一看,哟,这个小不点儿最多也就三岁吧!大眼睛一眨一眨的,抱着一个小小的红色书包,穿着花裙子。

  这么小的孩子丢了,家长一定急坏了吧?俞警官说:“我已经找过一圈了。咖啡馆的人说大概晚上八九点来的……你看她也该睡了。”

  此时已经快凌晨1点,孩子不停地揉眼睛呢。吴奇有三步并作两步上楼,在派出所的零食小仓库里搜罗了些饼干什么的,又把孩子带到接警大厅隔壁的监控室。

  吴奇有也是个年轻的民警,工作才两年多,自己还是个“单身汪”,哪有带孩子的经验啊。他陪小女孩聊天,用手机找动画片给她看,使出浑身解数逗她开心。

  小女孩的情绪终于缓和过来,一看这个民警叔叔的微信头像是狗头,毫不犹豫给他起了个绰号:狼狗叔叔!

  “我叫丹丹。”丹丹小朋友马上就跟“狼狗叔叔”交了朋友,还把外婆和小姨的电话号码说出来了,然后甜甜地进入了梦乡。

  “狼狗叔叔”忍着笑,心想:其实我的头像是著名哈士奇,但是我肯定比哈士奇靠谱。

  他请看监控的虞慧惠阿姨陪着小女孩,然后一遍遍拨打小女孩家人的电话,电话始终都没有人接。他又上网查询当晚的报警记录,全杭州、全滨江区都没有关于这个孩子走丢的报警记录。这是怎么回事呢?

  “狼狗叔叔”忙得彻夜未眠,他不时地去看看孩子,怕她突然醒来会哭。

  第二天清晨,孩子的小姨终于回电话了。小姨一听孩子在派出所,沉吟了一下,说:“那我通知家里人。”

  吴奇有一想:这么淡定?接着带孩子去吃了早餐,还安慰丹丹说“外婆马上来接你了喔”。

  快9点的时候,孩子突然大叫一声“外婆”就箭一般飞扑上去。外婆见到孩子也很激动,蹲下来抱着孩子,流下了眼泪。

  外婆只是告诉民警,孩子的父母已离异,孩子放在她这里抚养。前一晚,她和孩子的爸爸约好了在咖啡馆见,但是孩子的爸爸迟迟没有出现。外婆以为孩子已经跟着爸爸走了,完全没想到孩子独自一人在咖啡馆呆到了深夜凌晨。

  外婆表示,自己家的事情自己会处理好,不会再让孩子一个人流落在外。(记者 陈雷 通讯员 沈张黎)

编辑:何微

关键词:民警,哈士奇,家长,外婆,咖啡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