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学生家长接170号段诈骗电话:你会收到孩子手指头

2016-08-26 08: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日前,山东临沂一名即将踏入大学的女孩徐玉玉,遭遇诈骗电话,9900元学费被骗光。徐玉玉在报案回家途中心脏骤停,不幸离世。

  深读从全国法院系统获悉,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11月至今,已经审结的使用170号段实施犯罪活动的案件共7起。犯罪分子均是先购入公民个人信息,再根据不同的诈骗对象,编造不同的事由进行诈骗,实施犯罪更为“精准”。

学生家长接170号段诈骗电话:你会收到孩子手指头

徐玉玉

7案诈骗方式相同

  均在事前购买公民信息从2015年11月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全国各法院已经审结的涉及170号段的刑事案件共有7件,分别涉及江苏省如皋市人民法院、浙江省临安市人民法院、河南省上蔡县人民法院、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人民法院、福建省安溪县人民法院、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法院、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

学生家长接170号段诈骗电话:你会收到孩子手指头

  经过记者梳理,在这7件案件中,其中5件案件,被告人采用了冒充行政部门工作人员、消防队干部、企事业单位人员等身份,谎称可以为被害人提供残疾人补助、购车补助、参与企业活动获奖等,诈骗钱财。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被告人;电话诈骗;被害人;学生家长;诈骗分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学生家长接170号段诈骗电话:你会收到孩子手指头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人民法院判决书记载,2015年3月25日,公安机关在被告人蒋桂香租住处扣押了其手机6部(其中蓝色诺基亚手机3部)。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人民法院判决书显示,公安机关在被告人蒋桂香租住处扣押了中国邮政储蓄卡5张,其中一张银行卡的户名为“欧阳海南”账号为62×××45。

2016-08-26 07:07:00

云南小学教师猥亵4名女生 给10元现金防告发

云南小学教师猥亵4名女生 给10元现金防告发,日前,云南省彝良县人民法院对原彝良县洛泽河镇教师张某全猥亵儿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某全犯猥亵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全无视国法,道德败坏,采用卑劣下流手段对所教学的未成年幼女进行猥亵,其行为已构成猥亵罪。

2016-08-24 07:29:00

云南小学教师猥亵4名女生给10元防告发 一审获刑10年

日前,云南省彝良县人民法院对原彝良县洛泽河镇教师张某全猥亵儿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某全犯猥亵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全无视国法,道德败坏,采用卑劣下流手段对所教学的未成年幼女进行猥亵,其行为已构成猥亵罪。

2016-08-24 06: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