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校服太贵!英国名校吓跑家长

2016-09-05 07:11:00 来源:兰州日报

  英国一项调查显示,不少中小学校的校服越来越贵,每套价格动辄数百英镑,令不少工薪阶层家长直呼“吃不消”。

  随着9月新学期开学,不少英国家庭开始为学龄儿童采购校服。在一家名为mumsnet的家长社交网站上,一名母亲发帖抱怨,“我们给每个女儿置办全套校服的费用,差不多要700英镑(约合6214.4元人民币)!”

  另一名母亲写道,“我们光是给孩子买一件运动夹克衫,就要花60英镑(532.7元人民币)。他们才只有4岁和7岁啊!”

  英国不少中小学校要求学生统一穿校服,以加强纪律,同时避免贫富学生在着装上差异太大、形成攀比之风。然而,不少名校对校服有着严格要求,例如在面料、剪裁和设计上颇为讲究,实际上都是名牌产品,导致不少工薪阶层家庭不敢为孩子申请该学校。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家长;mumsnet;英国名校;中小学校;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一大学为新生家长提供“爱心帐篷”

这是9月3日拍摄的南京林业大学体育馆内的新生家长“帐篷营地”。当日,南京林业大学新生报到入学,学校在校体育馆内架起106顶帐篷,免费供家境困难或在学校周边找不到旅馆的外地新生家长留宿。

2016-09-06 08:46:00

懂事的孩子不快乐?

“懂事未必就是压抑自己。上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对2000人进行的一项关于“懂事”的调查显示, 65.3%的受访者觉得自己从小就是那个“懂事”的孩子。在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孙宏艳看来,真正的懂事就是懂规矩,懂得体谅人,为他人着想。

2016-09-05 15:36:00

专家提醒:开学季注意理性消费切莫盲目攀比

注意理性消费切莫盲目攀比   “孩子上大学要买新东西,这才几天就花了一两万元。正值开学季,对于大学生来说,手机、电脑甚至生活日用品都需家长准备齐全,催生了一股学生消费热潮。

2016-09-05 11: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