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17岁少女偷3万元为妈妈治病 爸爸赶紧带她自首

2016-09-23 09:56:00 来源:春城晚报

  “这位女孩对患病母亲的孝心之举虽然让人感动,但尽孝也得有个度,绝不能触犯道德和法律的底线。”9月20日,昭通市永善县公安局通报了一起让人唏嘘的盗窃案:一名17岁少女在帮助一位不会操作柜员机的老人取款时见财起意,偷偷转走了对方卡上的3万元存款,用于给患重病的母亲治病。父亲知情后立即带着女儿去投案自首。

  9月12日上午,家住永善县大兴镇大兴村62岁的罗大妈带着银行卡,到大兴镇农村信用社柜员机前,准备取3000元。老人折腾了半天仍然无法顺利插卡取钱,很是着急。

  稍后,一小姑娘进来取款,老人便请对方帮她取钱,小姑娘爽快答应了。不一会儿,小姑娘按照罗大妈提供的银行卡密码,帮她取了3000元后把银行卡归还给她,不知情的罗大妈还连声感谢。当天下午,罗大妈看到手机短信提醒后,发现自己银行卡上的3万元存款被人取走了,急忙到大兴派出所报案。

  民警调查发现,罗大妈卡上的3万元存款被转进了17岁唐某的信用社账户内,之后又从信用社账户转存到邮政储蓄卡上。当天下午,唐某的父亲知情后,立即带着女儿唐某主动投案自首,并退还了偷转的3万元存款。

  民警调查得知,唐某家境贫困,案发前她一边悉心照顾卧病在床的母亲,一边设法筹集母亲的医药费。案发当天,唐某偶遇罗大妈并在帮助对方取钱时见财起意,她把老人卡上的3万元存款转走,是想为自己母亲尽点孝心。

  目前,少女已被刑拘。 申时勋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唐某;少女;存款;治病;妈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司机假冒黑社会索取12倍车费 致乘客跳车身亡

从火车东站到广州火车站竟然计费384元,今年情人节当天两名出租车司机假扮“黑老大”,对出租车计价器动手脚“宰客”,导致一外地乘客跳车不治身亡。唐某辩称,我就是说了一句,乘客说怎么这么多钱,我就骗他说东站到这里20多公里,15元一公里,他就说那带我去刷卡,我没有强行索取。

2016-09-06 08:03:00

男子治颈椎死在病床上 黑诊所医生获刑4年

因颈椎不舒服,50多岁的侯师傅到小区一诊所看病,却在“医生”唐某给他针灸完不久后死亡。近日,没有《执业医师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就非法行医且有过前科的安徽男子唐某一审获刑4年。

2016-09-02 05:55:00

四男子分多角色扮演 设兑换外币骗局疯狂敛财

当三人到达约定地点见面后,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即犯罪嫌疑人丙立即要求甲出示新加坡币验真伪。经查,犯罪嫌疑人手中持的外币并非新加坡币,而是价值非常低廉且无法在国际上流通,也无法兑换成人民币的秘鲁币。

2016-08-23 12: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