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评委苏扬:寻找真实的自我,不要做套路

2016:00 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首席播音员主持人苏扬

  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 9月24日,备受瞩目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在北京开启登顶之战。本次大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大赛不设置专业限制,得到了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地方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共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527所高校的7128名热爱播音主持事业的在校大学生参加。经过6个月海选赛、大区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从全国7000多位选手中突围而出的20位选手,个个思维敏锐、旗鼓相当。总决赛采取逐级晋级的方式,通过合作空间、非常问答、现场报道和我的演讲四个环节,层层PK,决出冠亚季军。

  决赛现场星光熠熠,评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首席播音员主持人苏扬在点评环节为选手们进行了亲切的指导,此外也对选手们提出三点建议。苏扬老师表示,首先选手们要寻找到真实的自我,在播音主持的环节要设计自我的表达方式,不要雷同。其次作为主持人要拥有自己的价值判断,分清自己喜欢与不喜欢的,不要做套路,要做只属于自己的东西。同时,融媒体时代,既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残酷的时代,新主播更像是一个独立、多面、人格化的社会的形象,而新主播的职责和使命,就是要基于爱的基本表达,引起更多人展现人性的真实。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决赛;评委;苏扬;真实;套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冠亚季军出炉 贾耗夺冠

9月24日,备受瞩目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决赛以及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选手们经过合作空间、非常问答、现场报道和我的演讲四个环节的pk,最终贾耗、王佳珍、刘钰莹获得冠亚季军。

2016-09-24 18:38:00

贾耗、王佳珍分获最受媒体关注男女主播奖

同时,决赛现场,通过30家媒体的投票,16号选手贾耗、最终7号选手王佳珍获得最受媒体关注的男女选手。

2016-09-24 18:12:00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颁发推普先进单位及公益之星

  为发挥国家级媒体推广普通话重要作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组委会,特别开展“大手拉小手同讲普通话”推普公益课堂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最终中华女子学院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推普先进单位”,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代表与中华女子学院学生高安琪、史欣亮“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推普公益之星”。

2016-09-24 17: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