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师徒两人和一陌生人冲进火海 冒险救出两幼童获赞

2016-09-28 07:16: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9月25日,宜春市两名小孩在家过周末时玩火引燃了房屋,由于受到惊吓,孩子躲在屋里不敢出来。危急时刻,在楼下修车的温启和另外两人冲到楼上,把孩子抱出来并冒着浓烟拿水灭火,直到消防人员赶到现场。

  三人从起火房里救出两名孩子

  9月25日上午10时,在宜春市张家山新屋路新春小区750栋附近修车的温启突然发现4楼一住户家起火了,他报完警后就往楼上跑,想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和他一起先后跑上去的还有他师傅梅高勇以及一名不认识的人。三个人到了4楼看见房间内有两个孩子。

  “房子的大门没有锁,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一男一女两个小孩,在‘哇哇’大哭,但是并没有想逃出来的意思。”温启说,整个房间都是烟,火是从卧室冒出来的,他们就赶紧冲进去把两个孩子抱出来。

  把孩子带出来后,温启他们发现卧室的衣柜和衣物正在猛烈燃烧,房间里到处都是浓烟,很呛人,几个人用湿毛巾拿着盆子和水桶开始灭火。

  消防人员赶到时 屋内火势猛烈

  9月26日,宜春开发消防大队特勤中队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他们赶到时,两室一厅的房子已经充满浓烟,卧室的火处于猛烈燃烧的状态,消防人员在搜寻的同时进行救火。

  “幸好有人先把孩子救出来,不然就危险了,他们几个参与救援的人很勇敢。”消防人员经过30多分钟的努力将大火扑灭。

  两幼童在家玩火引发卧室大火

  “谁看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去救的。”今年17岁的温启才毕业,目前跟着师傅学习维修,说起灭火救援的事情,3个参与救援的人都说只是做了一件小事。

  “两个小孩儿周末待在家,孩子无聊,竟然玩火将卧室的衣物点燃,火势越来越大。”火灾发生后,两个孩子因年幼无知,且胆子小,又害怕父母责骂,竟然吓傻了不知道逃生,一直坐在沙发上哭。(中国江西网讯 黄建、记者杨洋)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师徒;孩子;卧室;陌生人;修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清谈师徒联手:我不能给黄磊丢脸

海清谈师徒联手:我不能给黄磊丢脸,聚焦升学、留学、亲子关系的都市情感剧《小别离》今晚在浙江卫视开播。海清:他会说,小海,这场戏不错,作为你的老师我很长脸,但是他对所有的学生都是夸的。海清:我是给孩子上课外的课程比较多的,和分数没关系,游泳、画画,是他喜欢的,绝不上奥数班,虽然他数学成绩很好。

2016-08-16 08:06:00

《西游奇遇记》本周收官 师徒苦行50天终到达

浙江卫视《西游奇遇记》本周六将迎来最后一期,这漫长又短暂的50天旅途,将在西南边境的旖旎风光中划上句号。他们百米崖降、横渡大江、攀登悬崖,他们还经常风餐露宿、饥肠辘辘,他们没有漂亮的妆容,没有华丽的服装,他们用最本真、最质朴的模样丈量着西行的路。

2016-03-02 15:38:00

《西游奇遇记》师徒同台飙戏 毕业离别虐心泪崩

最终,这别出心裁的小短剧《西游记》座无虚席,观众们见到舞台上自如表演的孩子们,也纷纷献上爱心,助师徒一行成功完成任务。一切奇遇,尽在本周六(2月27日)晚21:10浙江卫视《西游奇遇记》。

2016-02-28 09: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