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学生父亲患肝癌去世 补课老师担心被传染不教

2016-09-28 07:17:00 来源:华龙网

  培训机构负责人胡某(右)在给家长道歉 记者 黄平 摄

  日前,北碚一名高中生在一家培训机构补英语,其英语老师偶然获知,这名高中生的父亲10年前患肝癌去世,担心被传染肝病,该英语老师拒绝再教他。学生家长认为,老师的做法是在孩子的伤口上撒盐。25日,经协商,培训机构退还家长3500元学费,同时赔偿1500元精神损失费。不过,记者了解到,该培训机构并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实际上并无招生资格。目前,北碚区教委已介入调查。

  缴3500元补英语和数学

  昨日,记者联系上当事高中生的母亲刘女士,她介绍,儿子柳嵩(化名)今年16岁,念高二。7月底,刘女士带着儿子到北碚区天奇广场附近找培训机构,“想给他补下英语和数学”。

  母子俩经过碚峡路一家培训机构楼下时,看到有工作人员在散发传单。“他们说可以进行一对一辅导。”刘女士称,当时她和儿子来到3楼,一名姓胡的负责人接待了他们。

  “我说要给娃儿补英语和数学,而且希望上课的是正规学校的有教师资格证的老师,对方答应了。”刘女士说。

  柳嵩表示,后来他试听了胡某上的两节数学课,“感觉还可以”。于是,8月2日,刘女士缴纳了3500元学费,柳嵩便利用周末去培训机构上课。

  英语老师不愿再上课了

  9月19日,刘女士收到胡某发来的短信:“给孩子上课的英语老师从孩子那里了解到其家族有肝病遗传的可能,不愿意再上课了。”胡某建议以后的英语课改上数学课。

  收到短信后,刘女士很生气,立即回复说:“孩子父亲是因为肝病走的,但孩子的身体是健康的。”刘女士出示的柳嵩的体检报告显示,其身体是正常的。

  “我这才想起,17日中午,儿子补完课回家后情绪有点反常。”刘女士说,自己左问右问,儿子还是什么都不说,她也只好作罢。

  获知学生父亲因肝癌去世

  25日,记者陪同刘女士来到该培训机构,见到了给儿子上课的英语老师。对方称自己今年21岁,老家在四川南充,现在北碚某大学读大三,没有教师资格证。原来,17日上午,该英语老师给柳嵩上英语课时,闲聊中问起柳嵩的家庭情况。得知柳嵩的父亲10年前患肝癌去世后,她担心被传染肝病,课后就向胡某提出不想再教柳嵩了。

  最后经过协商,该英语老师和胡某向刘女士道歉,胡某退还了3500元学费并赔偿1500元精神损失费。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补课;培训机构;患肝癌;课改;传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在线补课火热监管成难题 部分教师宁当网红不守讲台

但由于公办教师有偿补课受到明令禁止,不少学生家长转而参加网络在线补课,一些表现优异的在线补课老师更是成了“网红”,受到学生青睐。应探索优秀公办教师开办网上公益课堂等形式,让在线补课的优质资源成为面向大众的公共教育途径。

2016-09-28 05:39:00

教师补课,“校长连坐” 引来纷纷议论

起先,一些校长不理解,社会亦为校长叫屈,但事实证明,“连坐”制度不仅端正了校长的态度,而且震慑了参与有偿补课的教师。治理教师有偿补课,关键是政策的导向与执行力,学校是治理工作的前沿阵地,校长是第一责任人,第一责任人不履行职责,再严的政策也容易流于形式。

2016-09-21 09:38:00

交通部推动驾照培训先学后付模式 将于下月实施

《机动车驾驶培训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服务合同(示范文本)》昨天发布。今年年初,交通运输部将“50%的驾校试点将先培训后付费”列为今年将推进的民生实事之一。

2016-09-19 06: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