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不一样的课堂·高校老师带着学生上课“玩扑克牌”

2016-09-28 07:18:00 来源:武汉晚报

  “老师上课带我们‘玩’牌,不过负责任地告诉你,我们真的不是在斗地主。”日前,武汉学院金融系大二学生李锦涛在朋友圈里发了这段话并附图,引来众多人围观。

  记者了解到,学生所说的是该校黄海燕老师的《会计学原理》课,他提到的扑克牌是会计专用扑克。黄老师介绍,《会计学原理》这门课内容比较抽象和枯燥,为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也让知识点更加形象生动,她想到了在课堂上玩牌的办法,并购买了一副定制扑克牌。具体办法是:把一起上课的两个班的学生分成若干个小组,其中一个小组随机抽出3张牌,另一个小组要回答出扑克上的专业名词,胜利组可获加平时分。

  “以前上课的时候,一提到让人起来回答问题,学生都低着头。自从使用了这个扑克牌,同学们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了,而且分小组玩牌,学生也不缺勤了。”黄老师说。(记者李芳 通讯员杨丽苹)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学生;老师;上课;课堂;高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载中国学生大巴在美国发生车祸至少12人伤

载中国学生大巴在美国发生车祸至少12人伤,据美媒报道,美国加州公路巡警称,当地时间22日,一辆载有22人、多数是12-15岁中国学生的大巴车在优胜美地公园附近发生车祸,至少导致12人受伤。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本地台ABC30/KFSN台则报道称,此次车祸的12名伤者中已有一人因伤势过重死亡。

2016-09-25 17:15:00

载中国学生大巴在美国加州发生车祸 至少12人伤

载中国学生大巴在美国加州发生车祸 至少12人伤,据美媒报道,美国加州公路巡警称,当地时间24日,一辆载有22人、多数是12-15岁中国学生的大巴车在优胜美地公园附近发生车祸,至少导致12人受伤。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本地台ABC30/KFSN台则报道称,此次车祸的12名伤者中已有一人因伤势过重死亡。

2016-09-25 16:51:00

广东一中学老师校园内撞伤3名学生

广东一中学老师校园内撞伤3名学生,

2016-09-24 08: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