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90后护士手术笔记走红:记手术笔记是本职工作

2016-10-13 07:04: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90后护士手术笔记走红:记手术笔记是本职工作

90后护士手术笔记走红:记手术笔记是本职工作  网络配图

  90后美女护士手术笔记走红,字迹工整解剖图栩栩如生引关注!今年23岁的王婷是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一名普通护士,从业已有2年时间,但进入到手术室这一科室当护士只有三个月时间。当得知自己的“高颜值”手术笔记在网络上走红时,王婷感觉出乎意料。“没想到已经传的这么火了,没想到自己也会成为‘网红'。我觉得手术室本身就是一个严谨的地方,记好一篇手术笔记也是自己的本职工作。”“手术笔记其实是一种系统性的记录,简单,、明了、条理性强,有利于复习记忆。这种永久性的记录对于克服头脑记忆储存知识的局限性非常重要。做完笔记后,我们同事之间也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参考。我在做笔记的时候会加上自己的想法,因为医生在做手术的时候,总是在不断改进,习惯也会换。做好笔记也可以总结各主任、各医生的习惯以及注意事项等。”

  近日,一份“护士笔记”刷爆朋友圈。娟秀工整的字体、手绘精致的解剖图、翔实的手术记录和手术过程中的所思所悟。

  这些都出自90后护士王婷的“手术室上台笔记”,这样的笔记让网友们钦佩不已。

  今年23岁的王婷是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一名普通护士,从事护士行业已有2年时间,但进入到手术室这一科室当护士只有三个月时间。

  王婷告诉记者,在刚进入到手术室的时候,护士长就要求她们每上一台新手术都要做笔记,作为一名手术室护士,做好手术笔记对提高业务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如果第二天遇到了相同的手术时就不会像第一天那样手忙脚乱。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笔记;90后;手术过程;本职工作;医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盗墓笔记》勇破十亿 上影力量再显荣光

刚刚结束的暑期档在众多的影片中《盗墓笔记》一枝独秀,以暑期档票房冠军的姿态托起大盘,成为当仁不让的市场顶梁柱。《盗墓笔记》顺利破10亿票房,得益于上影发行始终坚持和贯彻的发行理念:“资源整合、合理分配”。

2016-09-13 10:09:00

《盗墓笔记》经典道具挨个数:尸蹩玉俑蛇眉铜鱼鸡冠蛇等

盗墓笔记电视剧看点 黑鳞鲛人七星鲁王宫等书中27件奇葩物  由李易峰饰演吴邪一角,杨洋饰演张起灵,刘天佐饰演王胖子,张智尧饰演吴三省,魏巍饰演潘子。

2016-08-23 07:47:00

电影版盗墓笔记破7亿井柏然再创奇迹 盗墓笔记第二季什么时候播

原标题:电影版盗墓笔记破7亿井柏然再创奇迹 盗墓笔记第二季什么时候播  影片遭遇差评,这不奇怪,但差评的指向很有意思。原标题:电影版盗墓笔记破7亿井柏然再创奇迹 盗墓笔记第二季什么时候播 

2016-08-11 08: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