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报告:中国小留学生占比在多国居首位

2016-10-25 09: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出国留学发展趋势报告2016》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主要英语留学目的国,中国小留学生占比都位居该阶段国际学生第一位。

  报告指出,中国出国留学仍处于稳步增长阶段,出国总人数2015年突破52万,2016年还将继续攀高,但增幅将下降,可能首次出现个位数增长比例。

  中国留学生人数在8个国家占第一位。中国留学生占美国、加拿大国际学生的三分之一,占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20%以上,在韩国、日本则分别高达45%与62%。

  美国仍是主要留学目的国。2016学年中国赴美留学生达到32.3万人,同比增长7.2%,是最近9年来增幅最低的一年。赴加拿大总人数突破10万人,赴英国人数维持在8万多人。

  出国学生的结构也在发生快速变化,赴美留学生中,研究生占比已从10年前的近80%,跌至去年的42%,今年将继续降至40%以下。

  与此同时,以中学生为主体的低龄留学发展迅猛。截至2015年11月,赴美就读的中小学生已高达34578人,占在美就读的国际中小学生52%,与10年前相比,增长近百倍,并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赴英中小学生同比增长也高达29.7%。

  由于目前中国中小学阶段在国内选择国际课程的学生人数及在高等教育阶段选择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人数日益增加,这部分学生多数会在未来某个时间选择出国留学,报告预计在5年到8年后,中国出国留学人数将增至80万到100万。

  报告发布者表示,社会舆论对西方教育存在误解、美化、简单化现象。伴随低龄化留学的兴起,留学安全将成为一个重要问题。无法完成学业的学生越来越多,被开除或劝退的学生显著增长,这其中最大原因并不是成绩不好,而是违反学校基本规范,比如考试作弊,应当引起家长与学生的重视。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留学生;占比;首位;多国;中小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游学传真]纽约大学的学生,为什么喜欢兼职打工?

究竟怎么看待在大学找兼职?什么样的工作时尚又多金?女生帮人看孩子,男生帮人遛狗,为什么会成为纽约大学的校园一景?找兼职,有哪些靠谱的途径呢?

2016-10-23 13:44:00

我国留学生呈低龄化趋势 赴美中小学生增速高

据新华社电中国教育在线22日发布《2016年中国出国留学发展趋势报告》。据介绍,出国留学仍然处于稳步增长阶段,出国总人数2015年突破52万,2016年还将继续攀高,但增幅将继续下降,可能首次出现个位数增长比例。

2016-10-23 06:51:00

入境美国或查社交媒体 留学生表情包太黄被遣返

入境美国或查社交媒体 留学生表情包太黄被遣返,2015年7月8日报道,美国耶鲁大学的“中国爷爷奶奶村”里,住的大多是中国研究生、博士后们的家长,他们到美国探亲。据《纽约时报》报道,来自中国的移民已成为在纽约的第二大移民群体,并将很快超越位居第一的多米尼加。

2016-10-16 16: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